•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2/2018

【賀年日本菜】初春時令之選!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蜜柑味油甘魚+麵豉蠔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Elize Chan Photo: Daren

  新一年的開始,萬象更新,正是事物以嶄新面目開展新一頁的重要時節!每逢農曆新年,大家都必定會聚首一堂,品嚐溫馨的團年飯,其實除了中式的賀年菜,日本菜都不失為一個選擇!

 

 

  今次小編就為大家介紹由日本直送的初春時令鮮之選系列,當中包括「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美人蠔及蜜柑味油甘魚,同時仲有三款頂級清酒,讓喜歡淺酌的朋友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佳釀,一邊迎接美好新年!

 

每日限量供應!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 $368

 

  齊集由築地直送的時令魚鮮貝類,活帆立貝、油甘魚、藁燒鰹魚、赤海蝦及池魚等五種魚鮮,加上四種當季最應時的鮮活食材,例如:左口魚、羽太、縞鰺、真鯛等,9種不同的味道體驗,一次過滿足大家對海之真味的渴求啊!

 

大分縣產美人蠔 $78/2件

 

  來自大分縣干瀉的牡蠣,體積較細,味道鮮甜濃郁,口感嫩滑,在日本有「海中牛奶」的美譽,爽口鮮美,最適合以生食的方式享用,保留最原始的鮮濃味道。

 

炙燒蜜柑味油甘魚刺身 $105

 

  有「日本蜜柑王國」之稱的愛媛縣盛產蜜柑,蜜柑味油甘魚自小以蜜柑餵飼,魚肉除了肥美鮮嫩,充盈甘美魚油外,更額外增添淡淡的蜜柑甜香,味道怡人。經炙燒處理後更完美突顯油甘魚肌理其間的絲絲油香,配合粒粒三文魚子,為軟嫩的口感添上與別不同的食味!

 

鱈場蟹 $250 /半份

 

  全球公認肉質最鮮甜飽滿多汁的鱈場蟹,蟹肉肥碩鮮嫩又扎實,肉質厚實且多汁,入口盡嚐彈牙享受,讓人回味無窮!

 

燒鱈場蟹 $250

 

  燒炙的烹調方法最能封存鱈場蟹的肉汁,令其更香口,更能保留淡淡海水鮮味,旁邊放上小半塊檸檬,稍稍灑上便可感受到肉質飽滿的燒鱈場蟹腳除鮮甜外,再添上的鮮鹽與香烤之味。

 

松葉蟹甲羅燒 $78

 

  松葉蟹肉以秘製麵豉烹煮,融合濃香蟹膏,入口鮮甜嫩滑,齒頰留香。蟹肉及蟹籽的鮮味於蟹蓋上溶為一體,再以小匙舀起啖啖蟹肉絲與餅乾同吃,二者一嫩一脆配合得天衣無縫。

 

炭燒汁燒雞腿肉 $72

 

  以肉身厚實的日本雞扒香燒,外層燒至金黃香脆,內層柔嫩彈牙多汁,再於表面掃上惹味的炭燒汁,營造出恰到好處的風味烤肉。

 

麵豉蠔鍋 $158

 

  蠔鍋是日本人於新年的最愛,每鍋共五、六隻飽滿甜美生蠔,配以豆腐、娃娃菜、本菇、雞肶菇、紅蘿蔔及大蔥等慢慢煮熟,萃取了每一份食材的精華魅力,混和濃郁麵豉湯底,形成分量十足的滋味麵豉蠔鍋!

 

(左起)越前之冬 純米大吟醸

蓬莱泉 可 特別純米

越乃白雁 純米吟醸 碧

 

  來自福井縣越の磯的「越前之冬 純米大吟醸」為薰酒之一,味道細緻優雅,具奶油香,入口柔滑如絲,爽快清甜,冷飲時宜配合刺身及壽司進食;取自愛知縣奧三河泉水的「蓬莱泉 可 特別純米」整體順滑清甜,酒質富圓潤感,是醇酒當中的上佳之品;來自新潟県中川酒造的「越乃白雁 純米吟醸 碧」,是僅少味道醇厚的新潟地酒,入口可感受到濃郁的米香,香氣逼人,配燒物是最適之選!

 

 

  築地直送海之幸「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將由即日起至2018年3月上旬於千両全線分店供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