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09/2020

【人人做廚神】Towngas推YouTube烹飪頻道!星級陣容500個零失敗食譜免費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Text: Yan Law Photo: 由煤氣公司提供

即睇9月及10月精彩節目:

 

星期一:健康Monday

 

  如何吃得好、吃得健康?留意星期一的「健康Monday」!由醫生郭田葰(Marcus)、《純素肉食者也滿足的蔬食料理》作者Doris Wong分別教授不同抗疫食譜,選取可以提升免疫系統的食材,再配合瘦身的調味及煮法,抗疫同時還可以keep fit,正!

 

  郭田葰醫生自創食譜:低脂飽肚健康「無米」炒飯、「防癌大軍」泡菜鍋、抵抗力「爆燈」蘑菇湯、低糖護心養顏意大利麵等。

 

  Doris Wong素食食譜:泰式冬陰功湯、韓式紅燒三德豆腐、咖哩素羊腩煲、三色素鰻卷等。

 

星期二:姐姐2esy特訓班

 

  吃厭了外傭姐姐的拿手小菜?不妨陪她一起看「姐姐2esy特訓班」,由煤氣烹飪中心課程總監Pauline主持,教授「如何挑選及處理節瓜與西蘭花」、「家庭菜單設計」、「松子魚的處理與烹調方法」、「示範製作豬肉碎三色豆滑溜蒸蛋秘技」等基本功,影片更特意採用菲律賓語與印尼語字幕,非常貼心!

 

(截圖自Towngas Cooking煤氣教煑@YouTube)

 

星期三:法廚星期三

 

  平時看梁祖堯在ViuTV節目《空肚講宵夜》介紹宵夜選擇就看得多,難得可以看他示範煮正宗法國菜,如法式煎龍脷配黑橄欖汁、普羅旺斯燉菜蛋批(Ratatouille Quiche)、法式獵人雞配蘑菇醬汁、海鹽檸檬馬德蓮(Lemon Madeline)等,兼指點正宗法國菜的烹調基本技巧,跟著他深入淺出的做法,入廚新手都可以做出authentic法國味道! 

 

(截圖自Towngas Cooking煤氣教煑@YouTube)

 

星期四:烹飪Tips4U

 

  想煮出一道美味佳餚,除了掌握烹飪箇中技巧與手勢外,還要懂得挑選、處理及配搭食材,還要掌握分量等。星期四的「烹飪Tips4U」正好教授大家各種食材的基本知識,包括如何揀臘味、花膠、海參,簡易浸發方法等。只要打好基本功,就不怕煮不出好菜!

 

星期五:KOL Friday

 

  顧名思義,星期五就是網絡紅人的主場。熱愛烹飪的中葡混血兒John Rocha鹹蝦燦、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的Andy Dark將會邊烹調不同的創意菜式,邊分享自己的下廚心得和樂趣。

 

  John Rocha鹹蝦燦食譜:葡式Piri Piri大蝦配紅椒非洲小米、葡式鐡板和牛串燒、古法西洋鑊炒米粉

 

  Andy Dark食譜:韓式黃豆芽湯飯(+韓式蒸蛋)、西班牙油條雪糕杯、日式咖喱奄列蛋包飯

 

星期六:星級周末

 

  來到周末,有大師傅上場!雲來軒老闆兼行政總廚黃亞保、曾擔任《美女廚房》評判的周中將分享不同美食佳餚,還會講解煮食時的疑難雜症,教你做出零失敗的料理!反正食肆仍有堂食限制(4人一枱),周末招呼朋友到家裏作客,把這些新學的菜式用來宴客,一點也不失禮!

 

  黃亞保食譜:黑松露牛乳西施帶子、脆皮德國鹹豬手、番茄煮立鱗馬頭魚

 

  周中食譜:酒釀味噌燒雞、黃魚燴麵、豬八怪(川式尖椒五花腩肉串)、牛魔王(番茄肉碎生菜包)、酒釀味噌燒 、榴包雞(榴槤多士)

 

(截圖自Towngas Cooking煤氣教煑@YouTube)

 

星期日:Sunday爸媽

 

  思考煮甚麼菜式固然煩惱,但再煩也比不上育兒問題!由靚媽陳倩揚、型爸何基佑主持的「Sunday爸媽」,也許是一眾父母的福音!兩位爸媽除了分享親子育兒心得外,還會以新鮮食材作出不同配搭,教大家煮出富有營養的新穎菜式,最啱用來解決小朋友偏食習慣!

 

陳倩揚食譜/育兒心得:

1. 親子丼(如何提升在家學習動機)

2. 牛肉丼+溫泉蛋(孩子停課 x 家長WFH 親子關係新體驗—如何調適時間安排活動及情緒管理)

3. 日式花花豚肉鍋(如何安排在家學習時間表)

4. 日式漢堡咖喱飯(家長如何調整期望)

 

何基佑食譜/育兒心得:

1. 繽紛牛肋扒三文治(財商:從飲食分辨「需要和想要」)

2. 青醬雞柳意粉(管教:孩子揀飲擇食怎麼辦?)

3. 炸魚手指薯條(親子:閱讀繪本的好處)

4. 蘋果金寶(家長:控制資源而不是控制孩子)

 

Read More:【在家自煮】跟人氣煮食YouTuber入廚!必睇5個教煮頻道,學齊西日泰+素食料理!

Read More:【懶人料理】推介5個材料包網購平台!新手煮和風料理、西餐、住家菜無難度!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