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10/2020

【與時並進】法國音響品牌推高質音色無線耳機,每半年出新品吸年輕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不少科技品牌近年紛紛推出不同款式的無線耳機,且款式及功能愈來愈多,可見其市場潛力。

 

法國音響技術公司Devialet行政總裁Franck Lebouchard表示,品牌將由以往每2至3年推出新產品,加快至每半年推出新產品。(受訪者提供圖片)

 

  以音響技術為賣點的法國公司Devialet,過往一直專注銷售高端揚聲器及音響系統,經過兩年的研發,終於推出首款無線耳機Devialet Gemini。其行政總裁Franck Lebouchard表示,無線耳機市場的增長驚人,全球每年售出2億對無線耳機。他指出,品牌在推出無線耳機時,會透過專利技術去保持高質素音色,而品牌將加快推出新產品,以不同的產品類型為客戶帶來驚喜。

 

多項專利技術 主打高質音色

 

  2007年成立的Devialet,多年來研發出多項聲學與機械工程學的專利技術。與傳統音響產品相比,品牌一直推出體積較小的產品,藉獨特外形及專利技術,以高質素音色吸引客戶。Lebouchard指出,今次推出的無線耳機Devialet Gemini,結合主動降噪(ANC)科技及多項專利技術。他舉例指,最新專利聽覺主動匹配技術(Ear Active Matching),可透過實時自動調節音頻訊號增強訊號傳輸,調整耳機輸出的聲音。

 

Devialet推出的首款無綫耳機Devialet Gemini具有多項全新專利技術,包括最新專利聽覺主動匹配技術。(受訪者提供圖片)

 

  Lebouchard坦言,品牌早於兩年前開始研發無線耳機,當時市場上並未有降噪技術的無線耳機。「品牌除了著重音色外,亦致力在系統和訊號連接方面著手,為用戶提供最佳的體驗。」他另透露,品牌的工程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均在家工作,而新產品正正是他們在家研發出來。

 

  近年,不少品牌都會推出入門至高階的無線耳機產品,務求吸引對耳機有不同程度要求的客戶。可是Lebouchard多次強調,不會為拓展客戶群而將貨就價,一切均以最高質素為標準,絕不會向下發展推出入門級耳機產品。他續指,品牌在設計無線耳機時,已決定產品必須具有降噪技術。

 

盼吸年輕客源 加快研發時間

 

  談及市場發展,Lebouchard透露,品牌有意擴大目標客戶群,而無線耳機則可成為攻入年輕客戶群的產品。他指,品牌以往在歐美市場的目標客戶為40歲以上人士,而亞洲市場則是30至35歲,期望新產品可為品牌吸納30歲或以下的新客源。

 

  再者,品牌亦會繼續研發不同專利技術及新產品。他表示,品牌有多達25%員工為工程師,而科技軟件是公司的核心。同時,新技術總監Ken McAlpine為B&O、Google及Apple的前工程總監,上個財政年度亦成功融資5,000萬歐元(約4.57億港元)。他期望,品牌將擴展產品類別至汽車音響、電池揚聲器及頭戴式耳機等,進一步為用戶帶來高質素的音樂。

 

  過往,品牌在推出產品的步伐並不進取,曾為推出新配色花上1年研發,讓新配色外殼能夠承受喇叭輸出的壓力。Lebouchard表示,會調整新產品推出的步伐,由以往每2至3年,加快至每半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