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8/2020

【迎合新時代】注入科技元素、加強線上宣傳!Land Rover多管齊下推越野經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具歷史的品牌都有其標誌性產品,深受粉絲歡迎。可是,品牌的產品、銷售及推廣也要隨著時代改變。品牌重推經典產品時,如何在保留經典的同時,產品亦能保持時代感?

 

  如Land Rover最近推出的Land Rover Defender,亦要注入科技等新元素;更要加強線上宣傳,迎合新時代的需要。

 

  Defender早於71年前推出,由Land Rover的軍車系列所演變出來,在1984年才正式命名,累計銷量逾200萬輛。品牌曾經於2016年宣布停產Defender,去年才發布了新版本。

 

Land Rover香港代理英之傑大中華地區及新加坡市場推廣部總監劉啟予透露,Land Rover Defender在正式推廣及發布前,訂售數量已達雙位數。

 

  提及此經典車款,Land Rover香港代理英之傑大中華地區及新加坡市場推廣部總監劉啟予直言,車款設計在過去30多年均未有大改動,而今年推出新版本時,亦要加入變化,令新車可給人一種新穎感。

 

多管齊下宣傳 與客戶互動

 

  注入新設計元素,又有一定的粉絲基礎,就一定大賣?Land Rover留意到,隨著社交平台等線上系統的普及,不少品牌近年都改以線上形式推廣品牌和產品。劉表示,品牌將加強線上推廣的同時,亦會在傳統媒體投放廣告,多管齊下推廣品牌。

 

  劉啟予坦言,以往發布新車前,不少人都會期待一睹新車的新面目。可是,隨著大眾可在互聯網及電影預告片上,搶先看到新車的真面貌,因此,在推廣上需要作出調整。「新車未推出,已有客戶留言查詢,亦可即時安排相約試車及車款細節,令品牌與客戶之間互動更直接。」再者,他認為網上宣傳可更針對性,而成效也容易量化計算。

 

  不過他表示,現時仍有不少車主在駕駛時會聆聽收音機,故電台仍是一個適合品牌宣傳的平台,而宣傳內容則會傾向車展等具時效的推廣項目。長遠而言,品牌與客戶互動連繫都會側重線上平台。

 

  談及早前又一城再出現「水舞間」事故後,品牌即於短時間內安排於場內舉辦車展,劉啟予稱,推廣宣傳的關鍵在於時機。「品牌曾於該商場舉辦車展,而商場在事故後亦有場地空檔,該次車展亦成功達到不錯的效果。」

 

劉啟予指出,品牌在車廂保留外露的螺絲部件及膠板,而部分扶手亦選用木材,令車廂裝潢在舒適與越野之間取得平衡。

 

  新車除了外觀上稍作改動,品牌在車廂設計花上不少心思及細節。「品牌在車廂保留外露的螺絲部件及膠板,令車廂保留了越野車的感覺,而部分扶手亦選用木材,令車廂裝潢上在舒適與越野之間取得平衡。」

 

  可是他直言,今年疫情影響品牌的生產計劃,加上右軚市場不及左軚,令香港引入新車時較被動。

 

品牌助抗疫 捐逾160輛車

 

  他同時強調,品牌未來除了著重新車的推廣外,亦會從個人化服務方面著手。皆因不少客戶都期望愛車有其個人的獨特性,而品牌亦有意提供不同的組合。現時,品牌為新車提供多達170件配件供車主選購,為品牌旗下最豐富的車款。

 

  他指出,「準車主可以在逾百款用料和配件中,為愛車選擇不同的組合。品牌甚至會派出專員與客戶商討如何搭配,如有客戶提出的設計,品牌都會盡力去嘗試。」

 

  劉啟予補充,品牌在疫情期間亦全力協助慈善及救護組織,早前在全球捐出超過160輛旗下車款,其中,英國紅十字會獲得的60輛當中,有27輛為新一代Defende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