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博仁(Brian Roberts)是香港交易所證券產品發展主管,負責發展與管理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和槓桿及反向產品業務。

08/03/2024 10:00

《ETF解碼-羅博仁》解構備兌認購期權ETF的優勢

  《ETF解碼》香港首批備兌認購期權ETF(交易所買賣基金)已於二月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有見此類產品對香港市場和投資者來說較為新穎,本文將剖析何謂備兌認購期權,以及闡述將此期權策略融入ETF產品的優勢。 *甚麼是備兌認購期權?*  ... more 觀看全文

30/01/2024 10:00

《ETF解碼-羅博仁》2023香港ETF市場日均成交額創新高

  《ETF解碼》2023年,中國內地經濟復甦存在不確定性,難免影響香港整體股市表現。然而,香港ETF(交易所買賣基金,包括槓桿及反向產品)市場仍然保持增長動力,平均每日成交額為140億元,按年增長16﹒9%,創下歷史新高;資金淨流入規模也達到571億元,按年增加25﹒5%。年內,新上市產品共有16 ... more 觀看全文

1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槓桿及反向產品是一種採用衍生工具投資產品。衍生工具主要為期貨或掉期合約。

有別於傳統跟蹤指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槓桿及反向產品通常稱為「單日」產品,因為它的投資目標是提供相等於相關指數表現特定倍數或特定相反倍數的單日回報。

槓桿產品旨在提供相等於相關指數特定倍數的單日回報,例如,投資者買入一隻兩倍槓桿產品,當指數於某日上升10%,有關兩倍槓桿產品就應提供20%的單日回報。

至於反向產品旨在提供相反於相關指數表現特定倍數的單日回報,例如,投資者買入一隻兩倍反向產品,當指數於某日上升10%,有關反向產品就會錄得20%的單日虧損。

當你持有槓桿及反向產品超過一日,有關產品的回報,與相關指數表現的特定倍數,可能會出現偏離。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