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20

珠寶愛好者必看!學懂欣賞不完美的浪漫,用瑕疵分辨寶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顯微鏡下夢幻的寶石內含物

 

  想體會不完美的浪漫,大家不妨去參觀於香港L’ECOLE舉辨的「 红寶石與藍寶石」的展覽。展覽中有多幅由寶石學家及獲獎攝影師Billie Hughes,用高倍數的顯微鏡在不同的红寶石及藍寶石中所拍出來的內含物。

 

Courtesy: Billie Hughes, L’ECOLE

 

  其中有在藍寶石中拍到的有如梯田一樣的內含物,又有像水族館中色彩繽纷的水母的內含物,及Billie最喜歡的,像一座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的內含物。每一次Billie拍攝當中,她笑言都像去了一個不同星球一般。

 

Sapphire Mountain

Blue Bell Blossom

Scuse me while I pierce the sky

 

  展覽中還有多枚红寶石(Ruby)與藍寶石(Sapphire)的原石展出。大家記得红寶石與藍寶石同剛玉(Corundum),但是因為成份中的差異而得出不同的顏色,最特別是它們原石成形的形狀也有分別的。

 

Courtesy: L’ECOLE

Courtesy: L’ECOLE

 

  展出中亦有由不同產地出產的红、藍寶石,在參觀時便大家可留意由不同產地出產的同一樣的寶石顏色上也有明顯分別。

 

Courtesy: L’ECOLE

 

探索寶石世界:紅寶石與藍寶石

展期:2020年6月10日至9月30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每日下午1時至晚上7時

查詢:香港L’ECOLE官網

費用:免費入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