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5/2020

六月誕生石:象徵純潔、幸運及變色的3種珍貴寶石,哪個更適合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六月份出生的朋友十分幸運,有三種各有特色的誕生石:分別是代表純潔珍珠(Pearl)、象徵好運的月光石(Moonstone)、及夢幻的阿歷山大變石(Alexandrite)。

 

Courtesy: GIA

 

  嚴格來說珍珠並不是「石」 。珍珠是由有生命的軟體動物,在蚝或蚌的貝殼中形成,並由我們歸立為寶石的一種。 現時的珍珠大多是人工培植,天然則比較難得了。

 

Source: Internet

 

  我們最常見的珍珠呈白色或淡黃色,但珍珠也有黑、灰、金、及銀色。珍珠在主體色(body color)上都會散發著另一層的顏色(overtones) ,通常附加色會是粉紅、藍、綠、或紫色。

 

Courtesy: GIA

 

  珍珠光滑的珠皮上的獨特光澤 (lustre),有一種溫暖的迷人的魅力,感覺經典、高貴、斯文。同寶石之皇——鑽石一樣,珍珠是百搭的首飾,由穿婚纱到晚宴,甚至t-shirt牛仔褲都極易配搭。

 

Source: Internet

Courtesy: Chanel

 

  欣賞珍珠大家可以留意以下幾點:

 

  1. 大小— 大的珍珠比小的較貴重;

  2. 形狀— 形狀有分全圓、近圓、鵝蛋形、水滴形、甚至不規則。雖然全圓的比較難求,但其它形狀也有其獨特之處;

  3. Color — 主要有白、黃、粉紅、銀、金、灰、及黑色;

  4. Lustre — 光澤的亮度及鋭利度;

  5. Surface — 表皮的光滑程度;

  6. Matching — 只要一粒可能沒有難度,但如要配一條大小、光澤、顔色都差不多的頸鍊是十分難的。

 

Courtesy: Mikimoto

 

  6月的生日珍珠代表純㓗, 能使人有清式的頭腦, 更能實現夢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