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9

十一月誕生石:平靜的強大內心與增進財運,哪個更讓你心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談及十月誕生石時,說道某些月份的誕生時有兩種或以上,十一月也有兩種,就是拓帕石和黃晶。這兩種誕生石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顏色濃烈吸引人,拓帕石(Topaz) 可以有多種不同的繽紛顏色,當中包括透明、淺黃、 黃、 橙、 紫、 紅 及粉色等等。至於我們常見的藍色拓帕石大多數是利用透明拓帕石加熱而成的。

 

Courtesy: GIA

 

賜予平靜的內心——拓帕石

 

  拓帕石於古希臘傳說中能賦予人力量, 亦能保護主人,安定心神。於印度相傳如果把拓帕石戴在胸口心之上,更可以保健康、 提升智慧及美貌。

 

  拓帕石的價格普遍相宜, 但難得一見的紅色、 粉紅、及粉橙色,被稱為帝王拓帕石(Imperial Topaz),它們 的價錢則相當高昂。

 

Courtesy: Chrisite’s

Source: Internet

 

  選購拓帕石最重要先看顏色, 紅色拓帕石非常搶手,帝王拓帕石和粉紅拓帕石也很珍貴, 所以縱然有內含物也可接受。但其它顏色的應多不含肉眼可見的內含物。最後顏色美的拓帕石越大越重,價錢增幅當然越大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