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8

4日才織成一條手鍊!到訪John Hardy峇里總部,一睹手織銀飾的精湛工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上期提到筆者去了峇里島參如婚禮,當然還有時間觀光一下,而其中一個值得去的地方一定是John Hardy的總壇Workshop。由於筆者住在南邊Uluwatu,要去位於Ubdu的John Hardy workshop雖然要大約兩個半小時,但對絕對值得。 

 

 

  John Hardy於70年代到訪峇里,並被這裡的傳統首飾設計及製作所吸引,所以他深入研究並在首飾加入現代的元素,於1975年創立了John Hardy。因此,John Hardy的workshop也帶有強烈的峇里傳統特色。 

 

通住Workshop的大路上先要通過守衛,並由貓星人帶路往入口大堂。

 

一到達大門,就有穿著整齊制服的員工熱情招待。

 

  通過一條林蔭大道,領導員首先介紹的是一座有角三角型的Showroom,入面放著John Hardy的各樣首飾。

 

小弟與領導員合照

 

Showroom是以竹搭建而成, 充滿傳統峇里特色。

 

這張超長的餐桌是John Hardy每天為員工提供午饍的地方, 而Management則會在這張餐枱上與來賓一同享受峇里的傳統午餐,可惜筆者當天要趕回和家人集合,不能參與其中。

 

  此時領導員提醒,室外可以任意拍照,但室內則不能, 因為接下來要參觀的是JH的設計中心,所有JH的首飾都是由設計部構思、 起圖及起版。 

 

 

  如果設計部是大腦,沿著設計部往下走到達的Workshop 就是手部了。由倒模、打磨、鑲石、QC都是在這裏進行,完成品會運往紐約,再送往世界各地的John Hardy boutique。

 

  作為行家的我從來識英雄重英雄, John Hardy以銀首飾聞名,其中最欣賞的是他用銀線及傳統峇里手藝織成的手鍊。對!你沒有看錯筆者也沒有寫錯,是編織的織。在Workshop親眼看見是如何織成的。雖然總壇謝絕影相,但碰巧香港JH舉行新品發佈會,並請來了工藝師示範如何由切斷銀線做成小圓圈,再精巧地將銀圈互扣編織成銀鍊,要織一吋便需要4小時。

 

John Hardy的工藝師,笑容滿分!

 

由左至右:銀線、線圈、織成品、Massage後成品

 

 

  當然硬硬的銀鍊不能戴上手,需要經過一番Massage才成為軟軟的,一條男裝手鍊大約要4天才完成。

 

  除了工藝師示範外,今次香港還特別展出了多件John Hardy的高級首飾,全世界得一件,手快有 手慢無。

 

大會為Launch Party準備的玩意。

 

  高級珠寶首飾同上台表演一樣,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欣賞我們的心血作品啊!如果大家有興趣到John Hardy的總部參觀,可以電郵與他們聯絡:visit@johnhardy.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