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8

金球獎上的首飾潮流:巨星在漆黑中突圍全靠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一年一度金球獎剛剛結束,有別於以往色彩繽紛的時裝,今年參加的巨星都是清一的黑色時裝,這當然不是潮流,而是巨星們齊參與名為Time’s Up的行動,異口同聲向荷里活的性別歧視及性騷擾說「不」。

 

  不過,作為巨星始終不能漆黑一片,要從中突圍而出,珠寶首飾就是要訣了。每年紅地氈都是潮流的指標,往年是鴛鴦耳環,今年重點一定是鑽石及頸鍊。

 

  如果你覺得Alison Brie 的80克拉頸鍊太誇張,不妨學Viola Davis大玩layering的層次效果。雖然Viola全是Harry Winston的鑽石鍊,但大家可用金鍊、珠鍊,加上鑽石鍊交錯做成相同的感覺──高貴中帶著點點的不羈。

 

Alison Brie 的80卡Bulgari 頸鍊

Courtesy: Getty/Frazer Harrison

 

Viola Davis

Courtesy: jhonhermano

 

  雖說簡單就是美,但我深信簡單中的細節才是重點。一條簡單的鑽石頸鍊卻有一個plunge-line的V型設計,配襯一條簡單的黑色晚裝已經非常吸引。當然,如果是龍女Emilia Clarke效果更不得了。

 

Emilia Clarke的18.91克拉 Harry Winston頸鍊

Courtesy: INSTARImages

 

  如果豪氣一點,大可如Sarah Jessica Parker及Dakota Johnson般將鑽石往下推至腰間,搶眼程度非常高。如果你沒有那麼多鑽石怎辦?不怕,試試把你的網球手鍊扣上一條普通金鍊,當little black dress的腰帶,效果絕不遜色。

 

Sarah Jessica Parker的Dolce & Gabbana晚裝

Courtesy: Forbes

 

Dakota Johnson 的Gucci 腰帶

Courtesy:  Popsugar

 

  曾和大家提及的長吊耳環當然到處可見,由Gal Gadot 的Tiffany水晶燈鑽石耳環至Maggie Gyllenhaal長過肩膀的珍珠吊環都潮流的證明。

 

Gal Gadot 的Tiffany 鑽石耳環

Courtesy: INSTARImages

 

Maggie Gyllenhaal的Sophie Buhai珍珠吊環

Courtesy: Harpersbazaar

 

  當然鴛鴦耳環的熱潮還沒有褪去,Emma Watson 及 Millie Bobby Brown 都以不同方式演繹。

 

Emma Watson

Courtesy: Getty

 

Millie Bobby Brown

Courtesy: Getty

 

  常說細節的重要性,細看下Zoe Kravitz、Debra Messing、Isabelle Huppert等等都是配戴祖母綠(emerald)首飾,這當然不只是巧合,最主要是祖母綠有「希望、重新」的意思。配戴者是希望透過Time’s Up行動而令到世界得到改變。

 

Zoe Kravitz 的 Lorraine Schwartz 祖母綠耳環

Courtesy: Getty

 

Debra Messing 的Lorraine Schwartz祖母綠指環

Courtesy: Getty

 

Isabelle Huppert的 Chopard祖母綠耳環

Courtesy: Gett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