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17

你不可不知的2018時裝首飾潮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聖誕剛過,眨眼間就是2018年了。在此首先祝各位聖誕,新年快樂!新一年新開始當然要有新形象,2018春夏首飾潮流當然不能不知。

 

  很多期以前同大家分享過的左右不對稱耳環,在天橋上可以見證此潮流將會繼續流行,而且今年更上一層樓,流行只戴一隻耳環,將鴛鴦耳環的概念推至另一層面。

Courtesy: Off-White,Vogue

Courtesy: Simone Rocha,Bazaar

Courtesy: Burberry,Bazaar

Courtesy: Zimmermann,Bazaar

  大圈Hoop耳環是我本人很喜歡的,因為其款式容易配襯,無論是T-Shirt牛仔褲或是Little Black Dress都合適,簡單得來卻非常突出,而且Hoop的大少不同感覺已經好不一樣。在潮流鴛鴦耳環,我提議大家可考慮單戴一隻Hoop,或者左右大少不一的Hoop耳環,效果相當不錯。

Courtesy: Cushnie et Ochs,Bazaar

Courtesy: Christopher Kane,Bazaar

  除了大圈,大家也可考慮不同設計的吊鏈環。設計上不單只有珍珠及鑽石類,而且簡單或極誇張的設計也有。串鏈的長度也不一,長至膊頭的設計也可見。在runway上可見到Valentino正極力推行這潮流。

Courtesy: Valentino

Courtesy: Prabal Gurung,Bazaar

Courtesy: Isabel Marant,Vogue

  春夏天沒有了頸巾、樽領衫的束縛,頸鏈當然是不可缺少的首飾。Choker興了幾季,雖然仍然有其蹤影,不過都係時侯轉轉口味。設計方面有誇張的,比較Punk/Rock的設計,但個人更喜歡用幾條鏈做成的layering效果。請記住重點是用幼幼的鏈啊!

Courtesy: Marchesa,Bazaar

Courtesy: left to right,Dior,Saint Laurent,Giambattista Valli,Vogue

Courtesy: Internet

  珍珠同鑽石可以話是人見人愛的寶石,簡簡單單的一粒或是一條珍珠頸鏈都是長青的選擇。高貴大方又非常容易配襯。當然在設計師的筆下款式卻可千變萬化。由Coco Chanel開始Chanel都是珍珠長期擁躉,但今季其他設計師也加入珍珠行例,簡單、誇張的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Courtesy: Chanel,Vogue

Courtesy: Gucci,Vogue

Courtesy: Y/Project,Vogue

  最後久違了的胸針亦都有回歸之勢,不過春夏天時裝比較薄身,胸針可能不太適合,我相信因為胸針比較多機會用在外套上,所以這股新勢力可能要到秋冬才更明顯。但大家不妨在晚宴上搶先追上這胸針潮流。

Courtesy: Robin Wright,Saint Laurent jewelry,JCK magazine

Courtesy: hawa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