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2016

【她們的愛情承諾】明星名媛們的訂婚戒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執筆之時在下正在浪漫之都巴黎工幹。回想自己和太太上次來巴黎已經是六年多前了。六年過去,不但只地方改變不大,巴黎人的浪漫情懷更是不變。走在街上,會突然見到情侶停下來,為的當然不是捉Pokemon,而是為了深深的一吻吧!

  熱戀中的情侶最終都希望送上/收到一枚定婚戒指,在我們傳統的觀念上,訂婚戒指跟鑽石戒指就如畫上等號,但事實不然。珠寶商George Pragnell早前就總結了幾隻具代表性的定婚戒指。今期就讓我們談談不同的定婚戒吧!

  第一隻要介紹的是前美國總統甘乃迪(JFK)送給他太太Jacqueline Kennedy 的2.88cts鑽石及2.84cts 綠寶石戒指再配上圓石及欖尖石。現正估值USD1.39m. 這戒指的特別之處除了是用綠寶石加鑽石外,更有趣是有傳甘乃迪是通過電話求婚的!所以如果你有朋友用WhatsApp求婚,千萬不要大驚小怪啊!

  第二枚跟大家看看QE2,對不起,不是量化寬鬆2,而是Queen Elizabeth II所收到的一枚3cts的鑽戒。雖然3cts的戒指並不是太特別,但那顆3cts鑽石卻是菲臘王子從他母親Princess Andrew of Greece and Denmark 的頭飾上取來的啊!

  傳統我尊重,但我更愛突破傳統。永恒的美女Audrey Hepburn柯德莉夏萍收到他先生Mel Ferrer送的乃是一枚eternity ring再伴一枚黃金及一枚玫瑰金的stackable rings. 雖然此戒子的價值並不是很高,但愛意又豈是用金錢可衡量的呢?

  伊麗莎白泰勒 (Elizabeth Taylor) 收到由Richard Burton送的乃是一枚33.19cts鑽石訂婚戒指,現時估算價值五百七十萬英鎊。但這超級巨鑽戒乃Elizabeth收過的其中一隻訂婚戒指,點解?因為她共有8段婚姻,雖然只有7位先生,因為她跟Richard Burton結離共兩次。

  最後當然不能不提近代童話似的婚姻。威廉王子向Kate Middleton 求婚的乃是一枚12cts的藍寶石戒指。這sapphire不單只顏色美麗,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戒指原本是屬於威廉王子的母親,已故的Princess Diana的。外國這傳統跟我們的很不一樣啊!

 

  當然鑽石/寶石是越大越靚價值越大,但當大家看了這些咁特別的戒指,相信大家也㑹同意訂婚戒指背後代表的承諾及心意是比什麼都更重要的。在此我衷心祝願每一對有情人終成眷屬,白頭到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