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2016

2016-17秋冬 時裝 x 首飾潮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可能你會奇怪本欄《尋寶人》不是講珠寶首飾手錶嗎?怎麼突然講起時裝趨勢來了?其實我自己覺得珠寶首飾設計大多是經典長青的款式,但不同款式如果能配合時裝的潮流絕對可以帶來相得益彰的效果。

 

  2016-2017的秋冬時裝大約可分為四大類:1)紅粉佳人,2)奢華夜空,3)花花世界,4)搖滾軍事。現在就讓我們逐一看看吧。

 

  紅粉佳人(Pink Lady) ──明顯不過,各式各樣的粉紅色,不論是蝦肉般的淡粉紅至shocking pink將會是時裝界的大熱。首飾配襯可以用珍珠耳環,項錬方面可考慮珍珠或數條大小不同長度不一的寶石項錬。

Courtesy: Chanel

Courtesy: Dior

  奢華夜空(Luxury Night)──在冬季裏,黑色、深藍、深綠、深紅色都是必然的選擇,但如果能在一片深色上加點nude color的元素,將會為漆黑的夜空帶來一點點的星光。首飾配襯可考慮以choker作頸鍊、數隻金或銀的手鐲,以及形狀比較誇張的介指。

Courtesy: Monique Lhuillier

Source: Internet

  花花世界(Flower Fantasy)──各式各樣印上花花圖案的單品都是大熱,而且並不只是上衣或裙子,而是從頭到腳都會是花花的天下。顏色方面,絕對以鮮艷為主;至於首飾方面當然都是以花花為設計主題,但大家不能忘記一些以昆蟲蝴蝶作設計的首飾。她們絕對可以為花海帶來無限的生命力。

Source: Internet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搖滾軍事(Military Rock)──搖滾同軍事就好像是時裝界的黑色及白色一樣,差不多每季都是潮流之選。迷彩、cargo pants、biker jacket⋯⋯相信大家也不用我多講吧!但首飾方面也讓我秀一下專業吧,除了重型的金銀頸鍊外,大家也可考慮鍋釘手鐲或choker。介指方面,除了可選擇誇張大隻的外,同時也可選戴多隻比較幼身的stack ring.

Source: Internet

Source: Internet

  不過説到底,潮流都只是一個指標,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因為追趕潮流而硬要穿戴一些不適合自己的衣飾並不會達到預期的效果。再者,潮流是死的,人是生的,如果能在潮流上加上一點自我個性的元素,絕對可以更突出自己。舉個例子,雖然biker jacket跟珍珠就好像美女與野獸一般,好像活在兩個世界似的,但把他們放在一起卻有一種莫名的驚喜啊!

Source: Intern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