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17

誰說智能與傳統相沖?Fossil Q Gran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今日錶壇兵家必爭之地,已非複雜功能如陀飛輪,而是智能錶款——不少品牌自己都打開天窗說亮話,近十年靠中國大陸貪官與暴發戶盲目消費托起的市場,早已一起不反——愈高價位的複雜功能錶款,市場與受眾只會愈來愈窄,而這班捧場客的年紀也愈來愈大,只要認真地放眼世界,美國與歐洲等已發展國家,各有各的政治與經濟問題,而共通點是年輕一輩已未必會繼續盲目消費奢侈品,其他「發展中國家」沒錯尚能因為貧富懸殊嚴重,特權階級反而特別窮奢極侈,但像中國這樣突然打貪將整個消費市場拖垮,已是非常好的警示。

 

  而我最近更觀察到,身邊很多中年的管理階層或老闆級人物,亦早已投向智能腕錶懷抱,因為可以時刻幫助用家監察如步數、睡眠質素等等,很多時因為場合及衣著需要,才選戴傳統昂貴錶款。不過一般市面上的智能手錶由於要方便用家透過觸控去使用各種功能,加上需要較大容量的電池去支持運作,因此手錶的體積較大亦較重。

  好像Fossil這樣相對走中低價市場的品牌,在設計智能手錶方面反而更有優勢,例如今年推出的 Fossil Q Grant就特別在傳統腕錶下加入健康監察的功能,當中包括步數、睡眠質素。只要利用專用手機 App 連接之後,更可以有自動時間同步、設定第二時區、鬧鐘、控制手機影相、音樂播放與及尋找電話功能,絕對比一般智能手帶有更多實用功能,最重要就是只需一粒電池,即可運作長達 6 個月,毋需再為充電而擔心。和很多同類產品不同,Fossil Q沒有 micro USB充電插口,用戶可以使用內置的無線充電器來充電,充電器上有一個指示燈,紅色代表需要充電,藍色代表充滿。

  Q Grant 有一個配套 App,支持Andriod和 iOS 平台。打開 App 後,主頁上的「Q 運動」會顯示你還需要走多少步才能達到設定的運動目標,點擊「Q 運動」可以顯示行走的步數、距離和消耗的卡路裏。在 App 中向右滑動可以查看過去幾天的運動量,點擊頁面頂部的紅色按鈕可以通過條形圖的方式顯示過去一周的運動量。用戶可以在「Q 運動」中設定每天的運動量以及輸入身高、體重、運動目標等信息,除此之外,這個 App 還可以連接 Under、Armour 和 Google Fit 第三方 App 來收集數據。

  Q Grant的外型與傳統腕錶一樣,錶盤用上經典羅馬數字,配合雙針時間顯示,不鏽鋼錶殼加上分別有皮帶和鋼帶可供選擇,更能配襯到各位上班一族。此外更照顧到需要經常前往不同地區公幹的人士,只需在手機 App 上設定第二時區,按下錶上的按鈕即可快速切換,就算身處外地,都不會錯失與家人朋友聯絡的時間。同時,透過多種不同的提示功能,當中包括社交媒體提示和通知,絕對不會錯失任何重要訊息。其實從視覺上看來,Q Grant可能是市面上「最不智能」的智能腕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