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2017

百年靈示範如何貼地氣 香港限量版Avenger II Seawolf Blacksteel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廣東話既複雜又好玩之處,就是詞彙每逢社會氣候轉變,一再推陳出新,所謂「離地」與「貼地」之兩極,近年已成為港人約定俗成用語,當中誰貶誰,亦無需贅述,君不見今月的特首跑馬者,民意所向之分就是離/貼之爭?不過回想10年前,如果你說什麼「X到貼地」,卻是罵人詛咒,廣東話之靈活善變,由是觀之。

  所以今回在大題言明百年靈懂得貼地,當然是讚不是彈。雖然百年靈腕錶主題向來以航空掛帥,最近更為征服深海而設復仇者二代深潛海狼黑鋼腕錶(Avenger II Seawolf Blacksteel)。基本上運動機械錶款都走不出上天下海兩條道路,腕錶防水性能達3,000米水深,同時附設直徑45毫米的堅固錶殼,配備可平衡錶殼內外壓力差的安全減壓閥。為精確計算潛水時間,復仇者二代深潛海狼黑鋼腕錶亦附設了一個飾有4枚錶圈指示器的單向棘輪式旋轉錶圈,確保即使戴著手套也可操作自如。至於雙密封墊旋入式錶冠兩側亦配有加固防護裝置,確保防滑,而腕錶更具備塗覆夜光塗層的大尺寸指針和時標,以及經雙面防眩處理的厚實拱形藍寶石水晶鏡面,令潛水員就算於深海暢泳時仍能清楚讀時。

  緞紋磨砂的精鋼錶殼以及鑲刻錶圈,則在經高強度碳化處理的黑色外衣包覆下,與大受歡迎的黃色指針及刻度形成強烈醒目的色彩對比,而這款特殊設計只會出現於香港限量版之上。此外,除了黑色橡膠錶帶以供選擇,同時還配備超耐用的高科技Military軍用纖維錶帶。香港限量版的錶底更特別刻有「香港」二字,僅限量製作50枚,現於百年靈香港及澳門專門店有售。

書法家華戈老師(網上圖片)

  品牌為慶祝推出首款專為香港而設的特別版錶款,更找來著名書法家華戈老師(馮兆華)在錶底題「香港」二字。書法這種技藝在亞洲文化中已有數千年歷史,近年因為電腦普及,大概連本地小學也不再強迫學生練字吧?但隨著近年全球手工藝「回潮」,有書法的藝術成就又再得到重視。華戈老師認為,書法的文字傳遞功能可被取替,但藝術層次卻依然是無法取代的,這亦是書法矜貴之處。華戈老師在流行文化之最為人熟悉的,首推為王家衛電影作品包括2046及「一代宗師」電影海報題字。由是觀之,百年靈推出香港版特別版錶款,珍而重之找來書法大師揮毫「香港」二字,意味之深長,實非簡單說一句「貼地氣」可以概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