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16

TAG Heuer 聯乘英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一連兩星期介紹了兩款豪雅經典錶,彷彿冥冥中有主宰,上周五突然收到行家來電,說 TAG Heuer 在本周二於香港有重大宣佈──由即日起將在英格蘭超級聯每場賽事及全球 185 個國家的轉播中擔任官方計時器──即是說在每場英超賽事的電視轉播期間,比分畫面也將放上 TAG Heuer 標誌。

  標準足球迷當然對於直播賽事畫面充斥商業品牌標誌,早已司空見慣,最起碼是每支球隊球衣空前一定印有大大的贊助商名字,還未計包圍球場四邊的廣告牌,以及在開場前後以及中場休息時間形形色色的廣告。無他的,英超過去二十年成為全球最成功最賺錢的職業足球聯賽,真正最會生金蛋的雞,就是其廣告效益,每有直播賽事,全球有過億球迷安坐電視機前看足兩小時,廣告收入自然是天文數字。

Mr. Jean-Claude Biver

  我在品牌宣佈此大事的下午,和 TAG Heuer 執行長 Mr. Biver 單對單面談了 30 分鐘。最令我感興趣的是,究竟要成為英超的官方時計,一個品牌究竟要花幾昂貴的價錢才能成事?風趣幽默的執行長答得精彩:「但凡你做一單交易,昂貴與否,要視乎你獲得的效益是否大於成本,如果你獲獎的東西遠比付出的銀碼大,就一點都不昂貴!」言下之意,這是一單只賺不賠的生意,TAG Heuer 聯乘英超,在全球將會獲得的曝光率及宣傳效率,早在他的計算之內:「我們與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合作象徵 TAG Heuer 對於足球領域的高度重視以及積極投入的決心。這項合作將是向亞洲和全世界宣傳 TAG Heuer 及品牌參與足球運動的重要關鍵。」

 

  根據與英超的協議內容,英超賽事第四裁判的數字牌今後將採用 TAG Heuer 最為人熟悉的 Carrera 計時碼錶造型並搭配測速刻度;而英超裁判今後將佩戴由 TAG Heuer、Intel 及 Google Android Wear 聯合開發的全新TAG Heuer Connected Smart Watch。這款全新的智能腕錶暫時未有更多資料提供,但大家不妨認識一下品牌今年剛在 Baselworld 推出的 Carrera Heuer-02T 腕錶,此錶以鈦金屬與碳纖維製造,屬於中高價定位的機械錶當中(一般在 HK$120,000 至 HK$160,000 之間),唯一具有 COSC 認證的自動上鏈陀飛輪計時碼錶,加上僅限量發行 250 枚,每一枚皆刻有獨立編號。

  原廠自製機芯每小時振頻達 28,800 次(4 Hz),搭載單發條盒、計時功能、自動上鏈和浮動式陀飛輪等核心技術,在 32 毫米的方寸之間將計時盤的間距拉到最大,展露現代感與視覺上的美妙平衡。工業化底盤亦由錶廠自行研發,而取材自 Monaco V4 的陀飛輪,中間部分以鈦金屬打造,上方為碳纖維材質,可以將四位製錶師巧手完成的陀飛輪安置其中,為陀飛輪帶來超過 65小時動力儲存;其組合、裝配和調校均以人手完成,更必須通過為期 21 日的嚴格測試。每一枚機芯均取得瑞士官方天文台(Contrôle Officiel Suisse des Chronomètres, COSC)認證,確保腕錶符合精密計時的最高要求。

 

  包裝機芯的新一代錶殼以輕量且更耐衝擊的 5 級鈦金屬打造而成,由 12 個不同的模組化零件構成。這個設計可以讓各式各樣的不同材質、色彩與表面裝飾互相配搭,結合綴上黑色鱷魚皮的橡膠錶帶,凸顯TAG Heuer泰格豪雅的典型動感賽車風貌。腕錶防水深度更達100米。

 

  只要你是英超球迷,你會很快熟悉 TAG Heuer 的名字,尤其是這個 Carrera 錶款,潛移默化之下,你很自然也會想擁有一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