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16

方正不阿 NOMOS Glashütte Tetra neomatik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最近在家看了史匹堡近作《換諜者》,電影令飾演蘇聯間諜的男配角 Mark Rylance 爆冷贏得奧斯卡,然而男主角湯漢斯的演出也好得沒話說,演活了傳奇律師 James Donovan 的 正氣凜然與雄辯滔滔,我很難想像此角色有誰可比他演得更好。每當在今天重看冷戰時期的故事,反觀今日伊斯蘭國在歐美進行的恐怖襲擊,半世紀以前,無論大家站在那一立場,至少還有人講求道義;民粹在上世紀呈現的方式,其實與今天雷同,只是世間已更難容得下 Donovan 這種遺世獨立的真君子。

  劇情中後段都在冷戰時期的柏林推演,以柏林圍牆一磚一瓦興建的過程,交代美蘇兩國憑意識形態將東西德正式劃分。也許職業病作祟,我不期然就想起德國錶,我亦不只一次寫過位處前東德地區的製錶重鎮 Glashütte,這裡在二戰期間被盟軍認定為納粹的鐘錶生產中心而遭到轟炸,許多廠房都在當時被夷為平地。戰後,這個小鎮被劃歸東德共黨政權,當地碩果僅存的七間錶廠被統一合併成簡稱為 GUB 的國營企業,錶廠旗下約有二千名員工,每年生產數十萬計的平價腕錶予東歐共產國家。一九八九年兩德統一,德國新政府成立了「德國信託公社」處理共黨時期留下來的大量國營事業,目標是要將當時八千多間國營企業民營化。

  Glashütte 身為一個德國製錶重鎮,以朗格錶(A. Lange & Söhne)為最高檔牌子,中等價位為 Glashütte Original,比較 Affordable 則首推 NOMOS,品牌始創於柏林圍牆倒下後的兩個月,設計富有 Bauhaus 風格,以此拿下的鐘錶獎項也為數不少,其經典的方型系列,更是品牌一款標誌性設計。NOMOS 剛在今年巴塞爾國際鐘錶珠寶展上特別推出全新自動上鏈的Tetra 錶款,搭載新一代自動機芯 DUW 3001,並納入品牌於去年秋天推出的 neomatik 系列之中。

  DUW 3001 機芯厚度僅有 3.2 毫米,纖薄至極,幾乎完勝業內任何能夠量產的自動上鏈錶款。由於採用先進的研發成果和製作工藝,成功令走時誤差降低了一半,同時效能和精準度更大幅提升。纖薄的 DUW 3001 機芯賦予 Tetra neomatik 纖巧的輪廓和精準走時。此外,33 毫米的邊長和全新設計的錶盤,進一步襯托出這枚經典時計的活力和時尚,相比同系列的手動上鏈錶款更具陽剛魅力。

  新款 Tetra neomatik 共推出兩個版本:一款以青藍色細節搭配白色電鍍銀錶盤,一款以綠色細節搭配深藍色錶盤。不同於第一代的neomatik,這兩款時計的錶盤均採用全新的金色 neomatik 標誌, 而並非之前的螢光顏色,但卻保留了優美耐用的科爾多瓦馬皮錶帶,經包邊處理,搭配 NOMOS 精巧堪比珠寶的錶扣。此外,腕錶特點還包括錶盤 6 點鐘位置的小秒針及停秒裝置,機芯結構以格拉蘇蒂四分之三夾板、NOMOS 擺輪橋、27 枚紅寶石軸承、雙向上鏈自動擺陀組成,具備 Incabloc 避震功能及 DUW 調控系統——全寫為 NOMOS Glashütte Deutsche Uhrenwerke——取代了之前的Triovis系統,讓機芯更簡易便捷地實現最佳的走時精度,是品牌引以為傲的獨立自主科技研發。

 

  方正不阿的外表,內藏一夥力求增進之心,彷彿就是德意志民族精神面貌的彰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