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015

褪色浪子,新生英雄 - Omega占士邦限量版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早兩周談到軍錶與現實世界當中戰爭的關係,想不到一場本應無關痛癢的世界盃足球亞洲區外圍賽,卻成為觸發回歸十八年來中港矛盾的藥引。說的是上周四九月三日,大清早的北京天安門,中央領導人高站城樓閱兵,一方面說是為了「慶祝」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潛台詞在向世界宣佈,經歷三分二世紀之後,咱們國富兵強,不要再妄想來侵略中國了,咱們不去侵略你算你走運了!不信的話看看我秀出來的軍力吧!這條訊息當然也是發給廣大中國人的,包括七百萬香港人;然而就在當晚深圳市,中國足球國家隊「主場」迎戰「中國香港」隊,戰況卻不是什麼閉門一家親,反而有點兵臨城下,你死我亡的味道——香港隊戰意高昂,幸不辱命,守和比自己更高更富更帥的「對手」,門將葉鴻輝更一戰成名當了英雄,守住龍門不失球,更硬接了國足隊長的口水與辱罵,接踵的輿論你應該都已看了,香港人突然因此都團結起來。

  以上引言說了這麼多,其實不過想提醒大家,所謂戰爭、矛盾、衝突不一定來得真刀真槍,在日常生活中更多是價值觀與意識形態之爭,所以我在上段用了很多引號,彰顯世事的矛盾和荒唐。這就難怪我們需要電影,我們需要一個虛構得來又不能太虛偽的世界,花九十至一百二十分鐘好好逃避。不過近年荷里活的製作太傾斜於大美國主義的超級英影電影,而且那個世界太忠奸分別,我自己還是鍾情於前宗主國少有的國家英雄—特務 007 占士邦,不過先旨聲明,僅僅是自 06 年起才擔演「新鐵金鋼」的 Daniel Craig。

  下月上映的 Spectre 已是新 007 的第四部曲,我自己連試片也還未看,但觀乎三年前上一部 Skyfall 拍得如此出色,Daniel Craig 與導演 Sam Mendes 的組合賦予占士邦電影完全耳目一新的感覺—實在,粗礦,有情有義,打不死的外在,內藏脆弱的心靈—這是過去半世紀那個登徒浪子式的 007 所不具備的光彩。眾所周知,近二十來的占士邦腕上戴的都是 Omega,Daniel Craig 令此角色的重生亦連帶讓 James Bond Watch 成為重新被追捧的錶款,為迎接第廿四部 007 電影 Spectre 在下月上畫,將特別呈獻設計靈感取自占士邦家族盾形徽章的海馬 Aqua Terra 150M 占士邦限量版腕錶,其藍色錶盤上綴有由多個以連鎖徽章構成的獨特圖案,其中央黃色秒針末端亦同樣飾有此徽章。這款直徑 41.5 毫米不銹鋼腕錶特色之一,是可以從藍寶石水晶底蓋透視機芯上那設計獨特的自動鉈。自動鉈經過悉心裁切,形狀酷似經常出現在電影中的槍管圖案。腕錶搭載最新的歐米茄 Master Co-Axial 8507 同軸機芯,可抵禦超過 15,007 高斯(Gauss)的磁場,錶廠亦別出心裁限量發售 15,007 枚,錶主更可享四年保養,個人認為是品牌今年所推出的錶款之中,最具收藏價值的其中一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