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2015

Oris Force Recon GMT 戰爭與和平,起點與終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在香港駕車,有人認為是受苦,我卻覺得是享受,因為就算遇上交通擠塞,車內仍是屬於我獨有的空間,除了專注駕駛以外,還可收聽電台節目,尤其是那些新上台的歌曲。最近陳奕迅的新歌《起點。終站》成為大熱,具爆炸性的旋律加上迷幻曲風,令大家忽爾記起作曲的謝霆鋒原來極具音樂才華。一首新曲令一眾八十後樂迷懷緬起《玉蝴蝶》、《潛龍勿用》等舊歌,眨眼間就過了十年,今日無論在演戲又抑或做生意(鋒味品牌的食品賣到成行成市),謝霆鋒已經與「成功」劃上等號,然而想當年無論他唱到如何聲嘶力竭,聽到的卻以噓聲居多,他本人憶起仍不忘自嘲。不過以他今日的身價,鐘錶品牌想簽他作代言人亦需花費不菲,最後名花有主的是向來以製作運動錶為主的 Oris。

  Oris 剛剛與 Force Recon(美國海軍陸戰隊武裝偵察部隊,特種作戰指揮單位,於敵後戰線獨立運作,提供軍事情報執行深入偵察任務及直接作戰行動)達成全新的合作關係,並創製出高性能的 Oris Force Recon GMT 腕錶,以滿足武裝偵察部隊的嚴格裝備標準。腕錶根據 Oris ProDiver 潛水錶設計,配備其自行研發的旋轉安全系統,可按需要鎖定錶圈。腕錶搭載 Oris 最新的 GMT 機芯,備有第二時區顯示功能,以中央指針和環繞錶盤的 24 小時刻度來指示。小秒盤視窗設於 9 點鐘位置,是專為配戴者在光線微弱的環境下閱讀而設計的。直徑 49 毫米的錶殼由鈦金屬打造,並經過黑色 DLC 塗層處理,而單向旋轉錶圈則以防刮啞光黑色陶瓷製成。腕錶配備黑色橡膠錶帶,套裝另附有 NATO 軍用黑色紡織錶帶。橡膠錶帶搭配Oris 可快速調較的摺疊式滑動帶扣,即使腕錶在手腕上也可以調整錶帶長度。頂部可伸縮的「保護罩」環繞包覆腕錶,為腕錶提供保護。腕錶採用黑色防水錶殼,錶盤與錶背均刻有武裝偵察部隊徽章。Oris Force Recon GMT 腕錶是 Oris 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武裝偵察部隊精英合作開發的專業潛水錶。

  看著這枚外型與功能兼備的軍裝潛水錶,不禁想起今天看似安定又其實動蕩不安的世道:天津爆炸有說是軍火倉庫、曼谷恐襲傷亡枕藉、南北韓劍拔弩張……其實腕錶以軍事與戰爭作題材,過往反而是天下太平的體現;但還看今朝,戰爭與和平,是起點還是終站,就算是全世界最有錢有權的人,大概也沒有答案,我的建議是及時行樂,活在當下,負擔得起的話,就買一枚真正喜歡的腕錶哄哄自己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