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2015

智能新戰場 Bvlgari DIAGONO MAGNeSIUM 概念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蘋果發表 Apple Watch 後對瑞士鐘錶業的影響正在發酵,年初巴塞爾鐘錶展上的最大話題,莫過於研發 Smart Watch 概念錶,包括寶格麗、豪雅、百年靈以至 GUCCI 等品牌都乘勢宣布推出 Smart Watch,為錶壇未來戰線立下新定義。不難發現,愈非傳統的強勢的腕錶廠牌,反而對研發 Smart Watch 愈沒有包袱,情況就有點像眼下的香港傳媒,愈是有口碑的傳統紙媒,就愈難跨越轉型至網媒的鴻溝。就以寶格麗(Bvlgari)為例,全球總裁 Jean-Christophe Babin 在 Baselworld 就親身向全球媒體介紹與瑞士頂尖信息安全與資料儲存專業公司 WISeKey 的合作成果—DIAGONO MAGNeSIUM 概念錶:「購買奢侈腕錶不光是購買一件產品,也是購買一個夢想。透過腕錶與配戴者的電子 ID 連結,腕錶未來將是啟動科技數位生活的鑰匙。」

  寶格麗近年在瑞士巴塞爾鐘錶展呈現驚人的製錶實力。品牌創立之初以高級寶石首飾系列起家,最近十年推出的頂級複雜功能腕錶之銷售升幅,竟高達雙位數字!今年新品從 Sahir Ultranero 水晶陀飛輪腕錶、Daniel Roth 鐘樂報時三問陀飛輪腕錶、Bvlgari Roma Finissimo 超薄陀飛輪腕錶到 Octo Finissmo 超薄陀飛輪腕錶,每一款都是具備足以撼動錶壇的實力之作,但要數當中最受矚目及談論價值的,當然是 DIAGONO MAGNeSIUM。

  任何「概念性」產品說穿了就是在正式量產之前「試水溫」,DIAGONO MAGNeSIUM 腕錶外形與一般機械腕錶無異,只是在錶盤上有個小小 e 字作為標識。腕錶特別之處是內置了一塊加密晶片和隱藏天線,能與手機專屬 Vault App 連接並提供如同銀行等級的安全保密技術,讓腕錶成為佩戴者的「電子護照」,能對其私密數據進行保護,唯有腕錶的擁有者才能開啟記錄的私人信息,一錶變成私人信息夾萬,概念相當創新;啟動手機 App 除了可獲取相互連結資料以外,更可運用腕錶的通話、電子付款甚至智慧鑰匙功能,一錶在手已可做到開車門及房門等日常生活動作。

  WISeKey 這間瑞士先進的數碼保安公司一向為政府提供保密工作,其雲端資料儲存在瑞士軍方的地堡之中,很多人以為 iPhone 的雲端科技很先進很安全,以為將眾多人私人戶口密碼抄寫在手機 Note App 上並無問題。然而 DIAGONO MAGNeSIUM 的出現就提醒雙重保障的重要性,所有機密資料絕不能用手機單獨打開,只能透過打開加密系統儲取資料。而且不朋友也經歷過遺失手機的痛苦,腕錶卻始終戴於手上,變相又是另一份雙重保障了,加上腕錶設計又不失寶格麗的優雅基因,如果你以為 iWatch 已經很潮很有型,這枚 Bvlgari 只會令你更想要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