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2015

神奇小子X Victorinox I.N.O.X. 強悍魅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數近年曝光率最高,形象最健康正面的香港運動員,實非曹星如莫屬。上星期聽到一名傳媒友好慨歎:一星期訪問了三次 Rex Tso,見「神奇小子」還多過見老爸。曹星如當紅,我懷疑他除了忙於練拳和延續無止境的長勝紀錄,處理各大品牌的合作邀約,已填滿了他的時間日程。公眾人物的行銷價值,最大的體現當然是獲高級鐘錶品牌邀請背書。原因?眾所周之,時至今日,奢侈品當中以腕錶品牌仍然最肯花錢做行銷,無論是平面印刷,網上平台又抑或戶外大型廣告,鐘錶業界還是認為應花則花,但同時間這類品牌亦是最保守謹慎,尤其對於採用代言人方面更是千思萬想才能作出決定。是故曹星如最近與 Victorinox 合作推廣 I.N.O.X. 錶款,是真正的相得益彰。

  I.N.O.X. 腕錶向來強調耐用性,去年就曾經攝製了一條影片,紀錄腕錶經受爆炸,又火燒、水浸也絲毫無損。官方數據指出,I.N.O.X. 可抵禦包括重六十四噸的軍用坦克輾壓、處於 -57°C 至 +71°C 的極大溫差,更可抵禦包括燃料、滾油、溶劑、清潔劑、殺蟲劑、硫酸和硝酸溶液的鹽霧腐蝕或化學品侵蝕,甚至從 十米高處墜落於光滑的混凝土表面亦不會損壞,而且於距離火焰五毫米處仍能抵受 1,200°C 高溫云云。Victorionx 看中了「神奇小子」的西洋拳手身份在世人眼中的「強悍」形象,由本來骨瘦如柴兼寂寂無聞的拳擊世家幼子,一步步走來經歷鍛練與比賽,成就今日擁有各級別金腰帶的拳擊冠軍,除了一副抵受得住對手重拳攻擊的鋼鍊身軀,更重要的是一往無前、堅如磐石的意志,打拳如是,做人如是,製錶如是,大概這就是品牌用心良苦的背後訊息吧。

  I.N.O.X. 除了去年推出黑色、卡其綠、海軍藍錶盤,今年加入 Victorinox 的經典紅色,向品牌成就致敬之餘,更加強了系列的完整性。今年的 I.N.O.X. Steel Bracelet 換上精鋼錶帶,同樣經過一百三十項嚴格測試,當中最困難的是在克服防震度方面跟 I.N.O.X. 錶身一樣高水平,鋼帶錶扣要承受達八噸重壓力測試;至於其黑色防撞墊可按配戴者需要拆除,讓腕錶更添靈活彈性。既然成為 I.N.O.X. 的代言人,曹星如自然也要說一兩句,本以為拳手習慣要拳頭說話,未必擅於辭令,但聽其所言又相當有紋有路:「有很多人想起瑞士,就會聯想到高品質腕錶,例如這枚 I.N.O.X.;我也希望將來有天,曹星如也會成為香港的代名詞。」言簡意骸,雄心壯志,上一代人常說後生仔做人要有「出息」,當然十居其九只是以己度人,以為結果就是一切,財富等同個人價值。曹星如也很後生,但他用自己的人生去告訴你,擁有理想然後盡一切可能的努力去實踐,才更加有出息,至於名利,都是隨之而來的後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