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6/2015

Glycine Airman 非主流飛行員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前幾天和一位酷愛水肺潛水的朋友談起,坊間形形色色的瑞士機械潛水錶,是否都為潛水發燒友所追捧和採用?他聽了後忍不住笑了,原來一般從事潛水活動的人,頂多只會潛至水底四十米,已足夠享受和觀賞到海底寧靜而奇妙的世界。然而,坊間有很多潛水錶款,動輒至少也有二百米的防水深度,一百米的那種已是五、六十年代的老古董,如果你了解綽號「水鬼 的那個最受歡迎錶款,近年亦早已推出可潛入深海的一千米的版本了!朋友聽了後笑得更大聲,單是要潛至水深一百米,已是專業潛水員的作業水平,是因為要進行水底工程才會這樣做,而且需要極為專業的器材、技術和知識輔助,而他們配戴的已經是微型電腦裝置,隨時提供有關生命是否有危險的數據和參數。原來潛水錶對真正的潛水員毫無實質輔助功能,但也有人戴著潛水錶去潛水的,純粹是為了個人喜好甚至是炫富吧。

 

  我聽了後感覺長知識了,我自恃也接觸過不少潛水錶款,卻從未想像過原來現實是這樣的,這也關乎其實百分之九十九追捧購買潛水錶的人,根本從來未參與過潛水活動吧。機械錶也不外乎為了滿足人類上天下海,探索大自然慾望而製造,最大的賣點,不外乎也是在極端環境,或是緊急時間為你報時,這令我想起 Glycine Airman 這個錶款。

圖一

  高級機械錶總是給人一種很 Old School 的錯覺,尤其是年輕的錶迷來說,要尋找一枚能夠彰顯個人活力的腕錶,並不容易。其中軍錶既大受年輕消費者歡迎,加配軍用錶帶就更是一大潮流,圖一的 Glycine Airman Airfighter 就有一枚迷彩 Camouflage,在今年的 Baselworld 錶展搶盡鋒頭。Airman Airfighter 是搭載三地時區指示的飛行員腕錶,第二時區指示座落在螢光內側錶圈,並透過一根末端採白色三角形標誌的 GMT 指針標示 24 小時。錶款採用份量十足的四十六毫米錶殼,計時碼錶的操作是透過一枚按鈕的推滑操作,按鈕理位於方便右手大拇指按壓的九點鐘位置。當然,最吸引的還是那迷彩設計的軍用錶帶,而且可選擇採用摺疊式錶扣。

圖二

圖三

圖四

  另外 Glycine Airman 還有一款入門版 Double Twelve,更有三個配色版本,個人認為藍色錶盤最好看,也最容易襯衫(圖二)。錶廠去年剛慶祝成立一百周年,其專注於製作優秀腕錶的精神有增無減,錶盤上的資料清晰易讀,內置 GL224 機芯可運作時、分、秒三針指示功能及三點位置的日期顯示,根基紮實。四時位擁有錶廠標誌性的兩時時間調校按鈕及上鎖系統,四十毫米精鋼錶殼提供二百米的防水效能,足夠陪你上天下海。錶蓋玻璃用上防反光藍寶石水晶製作,而錶背底蓋用上同一樣的藍寶石水晶,是為了讓你翻轉錶身,可看到當中經過細意修飾的機芯。另外還有紅或黑色錶盤兩個選擇(圖三及四),顏色喜好始終非常個人,例如我有位朋友惟獨鍾愛駕駛墨綠色房車,就令我大惑不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