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2017

【沖擊官能感覺】超大跳字顯示、十分鐘鳴響報時 朗格ZEITWERK DECIMAL STRIKE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自古以來,人類對於掌握時間可謂各施各法,根據不同的需要,從眼觀、耳聽來取得時間訊息。19世紀的科學家與哲學家羅倫茲歐肯曾經說過:「眼睛將人類帶入世界,耳朵則將世界帶給人類。」當你無法從視覺上時刻讀取時間,帶有聲響的報時就能發揮作用,提醒你「夠鐘喇」如斯重要的大事。朗格於2009年便把視覺與聽覺報時結合在腕錶上,推出的ZEITWERK系列同時兼備機械跳字顯示和聲響報時。獨特功能組合延續至今再下一城,以每10分鐘鳴響報時為主要特色的ZEITWERK DECIMAL STRIKE面世,旨在讓佩戴者毋忘珍貴的時時刻刻。

  朗格第三代的內置報時聲響指示腕錶ZEITWERK DECIMAL STRIKE,採用全新報時方式,其鳴響裝置透過兩個不同音調的音簧,左邊的音槌每小時敲擊低音簧,右邊的音槌每10分鐘便會發出高音,形成悅耳的報時聲響。兩個音槌由拋光精鋼組成,並如音槌橋板般飾以「Tremblage」雕刻。

 

  ZEITWERK DECIMAL STRIKE腕錶的大型精確跳字顯示清晰易讀。每隔一分鐘,個位數字盤立即推進一格,絲毫不差。設於主發條盒和走時輪系之間的專利恆定動力擒縱系統,為整個運作過程不斷提供動力。此系統亦確保擺輪在整個動力儲存期間,由恒定能量所驅動。每當10位數字盤向前推進,便會發出高音;踏入另一小時則發出低音,此時三個數字盤會同步跳進一格。

  當然,佩戴者是可以選擇關閉腕錶的鳴響裝置,只要按下4時位置的按鈕,音槌便會偏離音簧。

  腕錶限量100枚,錶殼由朗格獨有的18K蜂蜜色金製成,直徑44.2毫米。搭載精心修飾的L043.7型手動上鏈機芯,動力儲存長達36小時,並具備朗格經典品質標誌如未經處理的德國銀製造、飾有格拉蘇蒂菱紋的3/4夾板、手工雕刻擺輪夾板,以及附設自由擺動自製游絲的凸輪固定擺輪等,屬品牌最出色的傑作之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