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2016

工作休閒兩相宜的兩地時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腕錶除了是品味的彰顯外,更多時候是配合不同場合的必需品。H. Moser亨利慕時設想周到,在今年的SIHH推出勇創者兩地時–特別版,酷黑的錶殼,大路的經典小三針布局,加上實用的兩地時,耳目一新又不失典雅的造型,實在是一錶兩用的典範。 

  酷黑錶殼其實是五級鈦材質,配上深黑色DLC類碳鑽鍍層,盡現時尚感,戴上手,無論著西裝還是休閒服都配襯得宜。鈦金屬輕身、不致敏、高硬度,再加上DLC塗層,以接近鑽石的錶面硬度來保護錶殼不易刮傷,令腕錶更適合日常佩戴使用。

  錶盤採用品牌最近備受歡迎的煙燻面,設計簡約,紅色第二地時區指針顯得異常奪目,與一般的兩地時腕錶一樣,平日將Dual Time與居住地時間(Home Time)同步,到了海外之後僅需調整標準時針至旅行地時間(Local Time)就可以了。最方便的是品牌專利的雙拉式錶冠機械裝置 (Double Pull Crown),拉出第一段後可調節日期或第二時區;拉出第二段後,機芯停止運行,可進行時間設置。在調節日期或其他顯示功能時,腕錶不會中斷運行,依然可顯示正確的小時分鐘和秒鐘。

  外錶簡單,內裡卻有乾坤。此錶搭載自家製自動上鍊機芯HMC 346,配有原裝Straumann®寶璣式雙層遊絲以及專利可替換式MOSER擒縱系統。 品牌與Precision Engineering AG合作,開發出專利的Straumann游絲,透過全新配方比例與技術,創造出屬於MOSER專用的游絲材質。而獨特的可拆卸並且互換的擒縱結構,最大的優點是能減少日後維修上的不便。製錶師可拆下現有的擒縱模組,在對機芯其他部分進行清潔和上油後,再裝上經過預先調節好的新模組。

 

  內外兼收且有型實用,全球限量20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