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2016

時尚又iconic的沛納海Radiomir 1940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提起百達翡麗,很自然想起其萬年曆在錶盤上的布局,或錶友耳熟能詳的腕錶號碼;說到崑崙錶,腦海便出現其招牌系列──金橋腕錶。至於沛納海(Panerai),讀者們又會想起它什麼?對我而言,一說起沛納海,就不可不提其招牌外觀設計,包括錶冠護橋、枕形錶殼及其獨特兩層「夾心」錶盤等。

 

  我估計在這篇文章發布之前,SIHH應該還沒正式開鑼,但很多參展品牌已急不及待向外透露其部分傑作,沛納海也不例外。品牌首次推出白色錶盤的Radiomir 1940三天動力儲存精鋼腕錶(PAM00655),內置自家製的P.4000自動上弦珍珠陀機芯,把錶冠拔出,便能剎停平衡擺輪,讓錶主可以跟其他時計同步調校。

 

  此錶主要賣點(依吾之愚見)應該是其白色錶盤,我翻查品牌過去系列的紀錄,它們自97年起,先後推出白色錶盤的腕錶不足10款,其餘不是黑色便是棕色。

 

 

  Radiomir 1940融入了Radiomir和Luminor混合元素,但沒有兩層「夾心」錶盤的設計,改為配搭特大黑色數字時標,秒針錶盤依舊設於9點位置,秉承沛納海1940年代腕錶的特色。白色錶盤襯托黑色數字時標,黑白分明,提高了讀時的清晰度。(不用戴上老花鏡,也能清楚讀時)

 

 

  機芯因為珍珠陀的設計,有助增加腕錶的纖巧度,且加入人體工學的考慮,線條簡約,使用家容易佩戴,舒適度大為提高。腕錶尺寸為42毫米,白色錶盤,女生們不妨考慮選購這款腕錶,因為當配上不同顏色的錶帶後,腕錶立即煥然一新,可成為妳身上Fashion的一部分。很酷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