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2016

意外中誕生的積家Reverso 成就85載經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人生第一隻積家Reverso腕表,差不多於廿年前購買,一面負責走時,另一面備計時功能,鏈帶設計,運動味十足。

  Reverso 的誕生,據說跟馬球運動有關。話說,1930年的一個冬天,一位瑞士商人兼鐘表收藏家 Cesar de Trey在印度出差時,參觀了一場由英國軍官作客的馬球比賽,比賽中途,一位參賽軍官意外地打破了其腕表的玻璃 ,知道Cesar de Trey是一位鐘表收藏家,逐向他請教,盼對方向鐘表品牌反映,打造出一隻可以打馬球的腕表,以避免腕表受損。結果,這位收藏家不負他望,回國後認真地跟Antoine LeCoultre的後人Jacques-David討論有關想法,並找來法國設計師Rene-Alfred Chauvot打造出Reverso。1931年3月4日下午1時1刻,Rene-Alfred成功向巴黎國家工業產權局申請專利,Reverso腕表正式誕生。

 

  十年前,我第一次到百達翡麗位於日內瓦的博物館參觀時,無意發現了一件藏品──百達翡麗Reverso腕表,簡直驚為天人,聽說,Cesar de Trey和Jacques-David於1931至1932年間,向百達翡麗出售了8個Reverso表殼,4隻黃金,其餘是白金,非常罕有!

 

  經歷85載,積家Reverso依舊歷久不衰,仍然深受鐘表愛好者的愛戴,品牌2016年為了慶祝Reverso面世85周年,特別炮製了Reverso Tribute Duo雙時區腕表和Reverso Tribute Calendar日曆腕表,黃金比例的表殼、粒紋裝飾的表盤、太子妃式指針、手工鑲貼時標,還有太陽放射裝飾紋表框,令此系列腕表與眾不同。我個人較為喜愛Reverso Tribute Duo雙時區腕表,其藍色表盤非常吸引,沒有絲毫半點的死板,反而滲出溫文的氣質,相當配合此表的設計格局,加上備兩地時間功能,很適合經常到外地出差的朋友,我深信Reverso Tribute Duo很快成為城中的搶手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