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2015

Master Calendar大師腕錶 45的意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60年代,香港經濟尚未起飛,粵語長片中常常描述的陳寶珠手提飯壺快快樂樂地回工廠上班然後邂逅太子爺,或是張活游辛辛苦苦爬格子賺取微薄的稿費養活一家最終捱至吐血,記錄的就是這個年代普羅市民的生活。

 

  步入70年代,香港經濟步入踏實期,人們辛勤工作,多勞多得,只要肯努力實幹,機會就會出現在有準備的人前,大家對生活開始有期望有要求。在那個時代,做生意講求務實老實,與客戶保持良好而長遠的關係,誠心待人。1970年,在現在五光十色的海港城(當時叫海運大廈)開了一家叫三寶的鐘錶珠寶店,屹今45年,是海港城最長情的租戶,也是香港鐘錶珠寶零售業界最為人熟悉的老字號。

  三寶今年慶祝藍寶石禧,各大國際鐘錶品牌皆表祝賀。積家更特別為三寶訂製全新限量Master Calendar大師系列日曆腕錶,精鋼版全球限量100枚,玫瑰金則限量45枚。秉承原有的系列風格,線條簡潔清晰,各項顯示和諧並列。藍色太陽飾紋錶盤,呼應「藍寶石禧」的主題。太妃形中央指針顯示小時和分鐘;12時位置設星期及月份視窗,一支綴有一輪新月的長指針,配合錶盤外圍、由1至31組成的累進刻度顯示日期;6時位月相錶盤,邊緣位置顯示秒鐘,而為了紀念三寶鐘錶珠寶45周年,此特別版錶款的45秒鐘時標特別以紅色點綴。

 

  全新限量Master Calendar大師系列日曆腕錶特別版搭配39毫米錶殼,以迎合不同的手腕曲線,厚度僅10.6毫米,比例均勻有度。內置積家866型自動上弦機械機芯,性能超卓。玫瑰金型號搭配藍色短吻鱷皮革錶帶與相襯的針扣,精鋼型號則以黑色短吻鱷皮革錶帶搭配相襯的折疊扣,防水深度為50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