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2014

朗格LANGE 1 品牌的抄襲對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我在1995至1996年間,開始認識朗格腕錶,知道它是德國品牌,年產量很少,可惜沒有機會跟實物打過招呼,僅從雜誌上認識它,或從鐘錶銷售人員口裡得知朗格的「威水事跡」。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美國出差時碰見朗格的作品,在紐約Waldorf酒店大堂近距離接觸,隔住飾櫃玻璃,賞閱鐘錶愛好者趨之若鶩的LANGE 1和SAXONIA。我的同事見我傻痴痴站在飾櫃玻璃前完全沒有絲毫動靜,像給點了穴,問我:「Are you ok?」我口雖說ok,但心裡一點也不ok,自此一直忐忑不安,毫不誇張地說,從那一刻開始我已茶飯不思,希望盡快回港,把LANGE 1買下。

  沒有他,朗格只會成為鐘錶歷史洪流中的一員,擺放在博物館給人緬懷而已。他是瓦爾特.朗格,他是品牌始創人的曾孫,雖已年過花甲,但他體內的一股熱血,一分對家族的承擔,對格拉蘇蒂城鎮與生俱來的天職,使他再次披上黃金戰衣,於1990年12月成立朗格鐘錶有限公司。 

 

  4 年後,在瓦爾特帶領下,推出「朗格四子」,震動錶壇,打破瑞士腕錶唯我獨專的理所當然格局,包括以簡約見稱但內有乾坤的ARKADE和SAXONIA,設計極具個性,充滿德國情懷的LANGE 1以及彰顯德國人機械頭腦的TOURBILLON 「Pour le Merite」。「朗格四子」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朗格融入藝術、工匠追求精緻時計的熱誠及其精湛工藝、品牌輝煌歷史和瓦爾特堅持秉承品牌傳統責任,為朗格奠定往後高級製錶業的模範。

 

  今年是「朗格四子」面世20周年,偏心說一句,我較為鍾情LANGE1,因為錶盤的off-center設計獨特,今天已成為很多品牌的抄襲對象。人生有幾多個20年,通過「朗格四子」,讓我深深體會到做人做事,經常要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凡事不要生氣,但要爭氣,對自己的理想要堅持,不要受外界的言語影響而喪志,只要有心,終有一天會完成所願,瓦爾特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