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12

時裝鞋履crossover 搶眼登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時裝界內的crossover事件幾乎每三個月發生一次,當中表表者自然要數H&M的名師系列,每次都事先發揚會有crossover推出,於是引來大批人通宵排隊守候,姑勿論是end users是誰,成功炒起話題已經達到宣傳目的。最近又再有新的crossover系列上市,可別急,今次不是H&M,而是鞋履品牌,款式更具實用性又能配搭,不知今次會不會又引來排隊黨?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帆布鞋宗師converse的聯乘系列,我相信不少人都至少有一對converse吧,我自己更是一對接一對的買。今趟它跟Marimekko和Missioni合作推出限量版,令我看得心癢癢呢,看來鞋櫃內很快又添新成員了。

 

Marimekko x converse

 

  著名芬蘭品牌Marimekko的罌粟花圖案十分經典,用於家居上分外奪目鮮明,可能你唸不出它的名字,但每次看見Marimekko充滿生命力的簡單圖形,就不期然會感染到它的活力,心情變得開朗,為生活亮起了希望和朝氣!

 

鞋舌上印上Marimekko x converse標記

 

  自從去年Marimekko跟converse合作之後,協定每一季都會推出限量新款式,今季融入鮮明獨特的印花圖案,把招牌的罌粟花圖案Unikko及波浪狀Lokki等繽紛花色注入的Converse的經典Chuck Taylor All Star、Chuck Taylor All Star PJ和Jack Purcell Helen鞋款上,令本來很大眾化的converse更具時尚味道。

 

Chuck Taylor All Star 系列:

 

一身大花圖案再配上腳下的花花球鞋,非常搶眼。

(Marimekko x Chuck Taylor All Star Premium OX $699)

Chuck Taylor All Star Premium 帆布鞋 $799

Chuck Taylor All Star Premium OX 高筒帆布鞋$699

 

Jack Purcell Helen系列:

 

充滿運動氣息的配搭。(Marimekko x Jack Purcell Helen OX $699)

Jack Purcell Helen OX $699

 

Missoni x Converse 2012

 

  至於意大利的Missoni,大家都對其針織品毫不陌生了,品牌擁有40年歷史,但近年更銳意年輕化,首先在2008年開始由孫女Angela Missoni接掌設計創監一職,亦不時邀請各地的時尚單位合作,令品牌不會散發暮氣。

 

  兩年前MISSONI找來CONVERSE合作,推出CONVERSE First String系列,市場反應甚佳,令老牌進一步年輕化。而那次的合作,以MISSONI招牌的zig zag圖案與CONVERSE最經典型號「Chuck Taylor All Star」結合,創作出民族味極重的鞋款,瞬間被受潮流圈關注。

 

 懷舊的CONVERSE 3星後踭黑章

 黑灰紋高桶款 $2,499

 綠和金的混合效果,非常新鮮。$2,499

 

  今年再推出2012春夏新款,設計強調色彩的衝擊帶來能量和新鮮感,球鞋除了運用充滿藝術感的幾何圖案和針織布料外,更透過閃亮的金銀線對比,透現出更強烈的層次感,配合羊皮MISSONI logo鞋舌和懷舊的CONVERSE 3星後踭黑章,令本來只售幾百塊的帆布鞋一躍而成貴氣布鞋,索價2000多元!而且全港只發行每款12對,又要去搶購一番了!

 

Kartell x Moschino

 

  對,你沒看錯。是意大利的Kartell和Moschino合作推出鞋履!前者是以推出膠製家具而聞名的意大利設計品牌,而後者不用多介紹也知道是時裝品牌,兩個風馬不相及的品牌,大概背後理由就是同鄉三分親吧!

 

  不過Kartell也不是第一次搞crossover系列,以前就跟Philippe Starck和Dsquared2合作過,亦為Moschino推出過花花椅子,所以今次再度合作也非偶然。而Kartell和Moschino的最新作品,就是由Moschino設計的鞋履:BOW WOW及首次推出的SUPER BOW。兩個系列各有不同特式,但同樣以鮮艷的配色引人注目,當中不乏今季大熱的螢光色及桃紅色,實在搶眼。

 

  Moschino負責設計,而Kartell 則負責生產,兩個系列皆於意大利製造,採用不含毒性並100%可循環再造的techno polymer thermoplastic作原材料,手感光滑,輕巧柔軟,正好趕上近年流行的膠鞋潮流。

 

BOW WOW

 

櫻桃紅色的BOW WOW,最適合配搭裙子,散發嬌俏少女味道。$1250

螢光黃色更是今季大熱,你有興趣嗎?

彩藍的鞋子令人耳目一新。$1250

 

  BOW WOW系列以芭蕾舞鞋為設計藍本,配上全新耀目色調,如彩藍、螢光黃、桃紅和黑色,滲出少女味。

 

SUPER BOW

 

 紅色的SUPER BOW露趾厚底涼鞋,很奪目!($1800)

黑色較平實,易配搭服飾。($1800)

 

  春夏全新設計的SUPER BOW露趾厚底涼鞋,結合Moschino極具代表性的蝴蝶結,加入可隨意調教的腳踝搭帶,並特別在鞋籠壓有「he who loves me follow me」的標語,增添多份甜美感覺。Platform的高度由前半部的3cm遞增至鞋跟的6cm,物料柔軟兼具承托力,穿上也感舒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