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12

小龍女個性童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娛樂圈今年大事,必數明星藝人要當龍爸龍媽的新聞,還來逐個捉,羅列預產期,一片喜氣洋洋之感。我身邊也有朋友宣布懷孕,看到她們一臉幸福的樣子,我也沾染到絲絲喜悅。

 

  生育小孩始終是一件終生大事,是一件負責到底的事。如果只為湊興、貪意頭追個龍B,則未免有點馬虎。不知是否今年多小孩出生,不少時裝名牌都趁勢推出童裝系列,一件件充滿童真逗趣的服飾,確實令人愛不釋手,如果要為身為父母的朋友送上禮物,就不需再為送禮而頭痛。

 

最潮的童裝:Gap x Diane von Furstenberg

 

  其中最潮的童裝,應該是美國Gap跟Diane von Furstenberg(DVF)合作推出全新GapKids與babyGap 2012春季系列。對於時尚媽媽來說,更加不會錯過,須知道不少親子裝向來令人望而生畏,但由wrap dress女王主理的童裝,肯定更勝一籌。

 

  Diane von Furstenberg是美國最歡迎的女裝品牌之一,設計師於1972年開創同名品牌,而由她一手設計的裹身裙(wrap dress)及特色印花更成了招牌作,甚至售出超過500萬條著名的wrap dresses。因為她獨立自主的個性深深影響著不同年代的女性,所以吸引世界各地的女士追隨。

 

童裝最重要是充滿童真,DVF X Gap的系列總算糅合品牌的精髓和童真。

一系列的服飾以舒適為主,還沒有一副裝大人的模樣。

 

  這次合作,DVF親自為Gap童裝系列設計,對象為新生嬰兒至14歲大的女孩,同樣用上她最愛的印花圖案和標誌性的廓形,我最愛她用上運用了大量的色彩,結合經典復古印花,以展現青春的趣味性為主,一系列的童裝包括連身裙、吊帶背心與短褲、直筒褲、打底褲,以及游泳衣,還有配飾單品,不是一副小大人的招積模樣,更惹人喜愛。價錢也算合理,未致於是令人嘩言的天價,用作送禮也大方得體。

 

心形圖案涼鞋($349)

童裝版橙色印花wrap dress ($499)

鮮黃色石頭圖案連身裙($349)

適合中童的條子西裝外套($599)

 

  我向公關查詢,得知該系列將於今年3月15日在全美範圍內發售,包括Gap專門店及網上商店,而3月28日則會登陸全球其他地區。不過香港不會引入全部款式,想買的話,最好找朋友幫忙或上網訂購了。

 

  DVF香港專賣點:金鐘太古廣場2樓211店

 

小淑女童裝:Benetton

 

  講到「扮老積」的問題,我向來抗拒一些黑沉沉的童裝,小朋友還是天真爛漫最為吸引,這麼快趕上大人的世界,有點殘忍,反正小孩將來面對複雜的問題還多呢,所以衣著還是簡單就好。我甚至覺得小女孩穿棉質背心裙比較舒適可愛,伸出如節瓜的雙臂,叫人有咬一口的衝動,配上鮮豔的印花,讓人心情大好,至少讓人覺得世界還是充滿希望、美好的。

 

充滿夢幻感的小女孩打扮,像個天使。(背心裙$545)

白色背心裙散發純真味道。($545)

軍藍色印花背心裙,適合出席隆重場合。($545)

很有朝氣的紅白間背心裙($545)

 

  大眾化的選擇有Benetton,今季的春夏系列以清新、自在、舒適和漂亮外形為主題,用上代表春天的顏色,例如綠色和白色、米黃色和焦紅色、以及童年基本色調如紅色和藍色,襯上各種條紋和小波點,基本簡單的搭配,像個小淑女但又不失童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