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012

設計新穎的花生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春天終於來臨,時裝人又忙於出席春夏季時裝騷和presentation了。記得不少公關朋友都曾說過在香港覓場地搞騷不容易,既要新鮮又要地點便利,要不在拉大隊到外地舉行,要不象徵式把整個系列都放在show room舉行presentation算了。最近看了兩個品牌的fashion show,是近期比較有心思的了。

 

Fendi@The Space

 

  其中一個是Fendi,在熱點The Space舉行時裝展。The Space在我的舊文《32度看秋裝》已介紹過,這個時尚新展覽熱點再度成為今季品牌的寵兒,最近連續三星期都有舉行品牌活動。

 

場地變成課室,非常有趣

我們置身在科學女教授的實驗室內。

侍應生也變成了實驗室助理。

 

  不過,Fendi把本來空白的場地改裝成實驗室、閱讀室及花園,頗有電影《那些年》的味道,公關解釋是Karl Lagerfeld的主要設計靈感源自50年代意大利知名建築師Gio Ponti及Carlo Mollino,為配合主題將演出場地搭建成科學女教授校園,並且以量角器的刻度為舞台背景,搭配如實驗室內計時器聲響的背景音樂,模特兒的造型也有心思:高梳而略微凌亂的髮髻,佩戴上大型無框有如在實驗室所使用的護目鏡般的太陽眼鏡,尤如科學女教授在實驗室行內貓步,感覺另類有趣。

 

全新的B. Fab,以袋中袋為概念,充滿色彩。($21,040)

黑色皮革配藤織的效果,另一番時尚。($22,880)

以釘珠拼出太陽菊的效果,旁邊綴以紅色皮草,是去party的最佳選擇。($16,830)

另一款釘珠圖案的clutch,配搭清新。($18,570)

充滿海洋感覺的高踭涼鞋 ($6,880)

圓孔是今季的題材之一。($6,280)

 

  它的衣服不是我杯茶,反而新季的手袋和鞋款,款式實用得多兼洗去成熟感,例如以籐籃加入袋中袋的概念設計的全新手袋款式,再以各種不同材質包括牛皮、鱷魚皮、竹編或珠繡等作的組合變化;另有肩帶可作不同扣法、可以變成hobo袋的B. Fab及數款襯有彩色皮草滾邊的手提包。而鞋款方面延續意大利建築的設計靈感,多款鞋採用幾何的立面切割及富結構性的設計,再拼湊不同物料而成。

 

Fendi的花生騷請來徐濠縈、謝婷婷、何超儀、姚書軼及諸葛紫岐,效果時尚得多了。

 

  嘉賓找來以潮字行頭的何超儀和徐濠縈等,讓品牌形象趨年輕和型格,是一個聰明的做法。

 

agnès b fashion show@澳門Westin酒店

 

  另一場是在澳門Westin酒店舉行的agnès b fashion show,問公關為何挑選澳門呢,她答:「因為今季的主題是Voyage,又想找一片富有度假味道的地方,後來看中Westin夠古舊,很配合主題,所以就拉隊來澳門了。」我也抱著近近地也又可偷懶遠離塵囂,當然親身支持。作為agnès b的忠實粉絲,可以說是喜歡它的整體形象多於單件產品,由時裝店,配飾店,到咖啡室和花店,它所滲出來的悠然氣息,根本是自發的,絕無刻意賣弄的感覺。

 

絲質圖案連身裙 $4990

充滿民族色彩的系列。

充滿朝氣的橙色連身裙。

金魚圖案外套 $3290

花卉圖案連身裙配麖皮褸,是早春的最佳配搭。

 

  2012春夏系列表達了b. 姐一向推崇的「簡單就是美」風格,除了基本黑白,也有充滿鮮明清新色調,如黃,紅,彩藍等,配合南亞、威尼斯、亞洲等風格,不難穿出自己的品味。當然,以我們對品牌的認識,是不能total look地穿上身,購買單件再自行配搭,就保險得多了。

 

久遺了的園林實景。

充滿度假風情的場地。

 

  在園林實景之下看騷,當然是賞心樂事。當日吹來絲絲寒風,我們穿著厚衣,模特兒則要衣衫單薄地走秀,即使發抖也要裝出一副悠閒樣,專業得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