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2011

宅女之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莫非真的要嘆句年紀大了?

 

  經過了連場的派對和通宵活動,即使睡個七七四十九小時,身體和雙眼已經倦得要命,體力還是未能完全恢愎,窩在家中再也不想外出,名副其實做個宅女算了。宅女可算是新世代名詞,原先「御宅」在日本指熱衷及博精於動畫、漫畫及電腦遊戲的人,不過後來這名詞來到華語地區,只是按字面意義就乾脆解作喜歡留在家中,不擅與人交流的女生而已。

 

  我身邊也有不少宅女朋友,但她們都是社會上的精英,性格獨立,擁有不俗的經濟能力,然而放假或下班總是第一時間跑回家,不是因為不擅與人溝通,而是日常工作已經要跟不同人打交道,在自己的私人時間裏,寧可換上舒適的衣服,卸下妝容和假面具,跟家人愛人和愛貓纏綿共聚,尋回最真實的自己罷了。

 

  是的,我也是一名宅女,不太喜歡喧鬧,但不代表我只沉迷網上世界和電玩,反而我喜歡將心思放在家居布置之上,燃點香薰,呷杯咖啡,營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安樂窩。所以每有空閒,除了時裝店,家品店就是我的第二至愛,看看有甚麼好玩有趣的東西,需知道,只要放一兩件精緻的家品擺設,確實可以提高品味和樂趣的。

 

  宅女宅男愈來愈多,不少品牌都拓展家品系列,除卻固有的Bottega Veneta、Gucci、Armani Casa和Fendi之外,據聞有不少時裝品牌正蠢蠢欲動,想在這巿場分一杯羮,就連愛馬仕也在探討made to measure家居系列的可能性,可想而知,家品是一項不能忽略的新興項目。

 

  最近意大利的Anteprima伙拍日本人氣家居品牌Francfranc合作推出一系列的家品,當中包括WIREBAG及家品系列,以招牌的意大利物料Wire織成鹿頭形狀牆燈及一系列球狀吊燈及抱枕套,只是簡約線條和精巧細節,就成功將時尚味注入家居之中。WIREBAG適合女生,但一系列的家品卻無分性別,或許趁新一年的來臨,好好粉飾家居。

 

ANTEPRIMA X Francfran 早前在ANTEPRIMA位於米蘭的陳列室展覽。

名為LUCE CIELO的燈罩,意指「從天而來的光芒」,獨特的顏色讓你猶如置身於太空或宇宙中。$2,195(小—藍、綠色)、$1,995 (小—白色) (接受限量預訂)

LUCE TERRA坐地燈即「地球的光線」,坐地燈線條簡約,用料細緻。($8,900)(接受限量預訂)

非常有型的鹿頭形狀牆燈,配搭白色珍珠、花朵點綴和水晶裝飾,比起真打獵更環保。$9,800 (白、金色)、$8,900 (黑色) (接受限量預訂)

我有用過WIREBAG,但以WIRE物料來製造抱枕套,有型多於舒適。備有米、桃和啡三色。($ 6,995)

 

  德國頂級餐具品牌Rosenthal已有百年歷史,其餐瓷用料十分講究,所以多年來吸引不少名牌用家,而它跟Versace合作多年,以生產華麗餐瓷為主,所以很多人均買來收藏。今年出產的餐瓷系列Vanity, La Dorée,以金色圖案為主,還有送你一隻翼,非常有節日氣氛,用來招呼好朋友到家中舉辦派對就很有面子呢。

 

33厘米底碟採用獨特創新技術處理多層鈦金屬飾面,好像浮雕般。$2,060

閒時嘆番杯咖啡,太享受了(咖啡杯連底碟 $2,020)

這樣有品味的茶杯連底碟,喝清水會不會分外清甜?($2,020)

一整套的Rosenthal x Versace餐瓷系列Vanity, La Dorée

 

  Christofle可算是皇室御用品牌,至今已有180年的歷史,曾獲法國國王路易.菲力普及拿破崙三世的青睞,被公認為頂級的奢侈餐具品牌,在器皿、餐具、酒酌用品、瓷器和水晶製品方面,也很有獨特性。別以為件件價值不菲,有些小擺設或小物品價格也算相宜,令自己開心一下又何妨?

 

B.Y.醒酒器($10,530)

IRIANA玻璃杯($3,280一套4件)

JARDIN D’EDEN 餐具 ($3,470一套3件)

KAWALI酒杯($2,79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