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2011

王子公主的新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近年身邊不少朋友晉升媽咪級,每當跟她們聚會,話題由當年的扮靚shopping旅行,變成交流小朋友的飲食健康教育,看媽媽將全副精神心力放在孩子身上,聽她們訴說著做照顧孩子的種種,毫無怨言一臉幸福,我不得由心底裏佩服她們。早前因工作跟兩位明星媽咪訪談,她們不約而同表示即使在事業上如何打拼,最大的滿足感還是來自家庭和孩子,為襁褓中的幼兒默默付出沒甚麼大不了,而她們更透露給予孩子們所飲用的奶粉索價5百大元一罐!可見時下的孩子真的很矜貴,物質也愈來愈豐盛。

 

  時下的小朋友實在幸福,父母捨得在孩子身上花費,因此也為很多品牌造就了商機,連帶專為小朋友而設的童裝系列應運而生。有的打著名牌旗號有的以質素為先,全按父母的能力和需要而設。有說孩子大得快,不應大灑金錢為孩子置裝,否則造成浪費,於我而言,我從不反對消費,只要消費得宜即可。

 

  以往朋友誕下嬰孩,總會為選購賀禮而大費周章,因為選擇太少,要麼價錢太貴,要麼款式過於傳統。我記得以前agnès b. 已經售賣嬰兒及小童服飾,但不知怎的又消失了。最近香港區決定再度引入agnès b. ENFANT童裝系列(3歲至14歲)及agnès b. LAYETTE(0歲至2歲),於銅鑼灣利園1期開設首間專門店,裝修走一貫簡約潔淨路線,更與品牌旗下的女裝店、朱古力店及咖啡店相鄰,家長們選購完自己的心頭好再為孩子添新衣,一條龍服實在一舉數得,也讓孩子自幼開始浸淫在法式風情之中,品牌果然高招。

 

  其實agnès b. 也不是趕潮流而推出童裝,她早在1981年已於巴黎開設首間童裝專門店,呼應成人男女裝的流行趨勢,將經典元素引用到童裝中,或者是利用當季的印花與質料,同步出現在設計上。最叫我欣賞設計師Agnè關心服裝的品質和舒適感,強調經典耐穿以配合兒童特別嬌嫩的肌膚,也期望衣服能從家中的老大一直傳承到下去,成為衣櫃中的美好記憶。這種環保精神,值得嘉許。

 

 

  配合童裝專門店開幕,agnès b. 特別聯同「成長希望基金會」(Changing Young Lives Foundation),合作舉辦一個畫展,展覽將會展出多幅由成長希望基金會的小孩子以「Fun & Love」為題而繪畫的作品。當中8幅作品,更會印刷成精美的greeting cards作義賣($100/ 1套8款)。所得的款項將會全數捐助基金會,為香港和內地的兒童舉辦開展多項服務,讓更多貧困的兒童受惠。

 

展覽詳情:

展覽日期:9月1日至9月30日
地點: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305號店
電話:2907 2386

 

  至於大眾化的H&M,它的女裝我固然歡喜,有時更會購買童裝大碼自用!(這就是擁有童顏及嬌小身形的好處)。早前宣布明年將會推出Versace X H&M系列,已引起一陣哄動,不過我最自己則留意到最新的All for Children系列,是專門UNICEF合作進行的項目籌款。據知這個計劃已在印度及其他全球最貧窮的植棉社區推出,並將會進一步拓展至孟加拉等地。

 

  系列包括碎花連身裙,飾有蝴蝶結的女童裝針織服飾等,男童裝則有羊絨開胸毛衣或連帽風雪大褸。另外還有一本畫冊講述莫里茨小羊和朋友的故事,也有遊戲和玩具等特別產品,看圖片已令我心花怒放。而為了增加趣味,這系列還有一個小箱子,裏面有莫里茨小羊玩具和各款迷你版的服飾,讓小朋友可以與最喜歡的卡通人物穿著同樣的服飾,25%的銷售額將會撥捐予UNICEF在孟加拉的兒童救援工作。這個系列將於九月尾在全球160間分店和網上發售,對童心未泯的我來說,實在充滿期待,當然,也是送禮的好選擇。

 


充滿童真的動物穿上H&M秋冬季的衣飾。


系列中充滿可愛元素。(售價由 $29.9-$349)


碎花的裙子的靈感明顯是來自女裝啦!($249)


還有一個小箱子,裡面有莫里茨小羊玩具和各款迷你版的服飾。嘩!可愛到不得了。($299)

 

  中秋過後,入夜後天氣漸冷,相信家長們已經為心肝寶貝開始換季,將小朋友變成公主和王子。不過即使擁有光鮮吸引的外表,家長們緊記培養孩子的品德,否則淪為「港孩」,染上「公主公子病」,就罪大惡極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