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2011

潮遊必備之裝束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上星期提到時尚旅行的必備以行李箱為首,今個星期要講講衣裝。出外旅行,無疑帶著最輕鬆的心情出發,但衣裝方面,實不能隨便,為甚麼呢?要怪,只能怪科技太發達。

 

  此刻你身處巴黎逛博物館,在倫敦Harvey Nichols血拼或正在長城做好漢,本該悠閒地逛著,然而在社交網絡及數碼聯繫超級發達的年代,人人hi tech ,一部smartphone,一部ipad,友伴在你為意或不為意之間,輕輕按一個掣,好心替你留倩影,再順手把照片upload至facebook或微博分享,瞬間地球另一端的親朋好友已經直擊你的旅程,精神上與你共行。若然當你發現自己衣裝太過不修邊幅,容顏憔悴頭髮蓬鬆,要stop也實在太遲了。過去優雅,端莊,潮爆的形象迅速瓦解,真箇千年道行一朝喪。你說,高智能的gadgets是不是照妖鏡?

 

  殘舊汗衣,破爛牛仔褲,縮水變形的內衣......通通都不是你的旅途好伴侶,只會令你的上鏡形象大打折扣,也隨時斷送豔遇或異地姻緣(這個我可能誇張了,但不能抹殺可能性!)精心挑選的衣飾,配上靚人靚景好心情,日後回看照片更堪回味,也能將旅程上的美好回憶延續。

 

  作為普通觀光散心的遊客,我們不需要模仿《sex & the city》式的獵豔之旅,也不需要將整個衣櫥隨身攜帶。如非到極地旅行,實不需大破慳囊添置衣飾,只要挑選衣櫃內一些質地柔軟,不易弄縐的衣服,以及柔軟的鞋子已經足夠,只要巧妙地發揮mix & match的功夫,一身清爽自在的造型讓你很快投入旅程和融入當地風光了。

 

  A|X Armani Exchange名為「大都會METROPOLIS」的2011系列,正好是我的心儀裝束。時尚而糅合街頭元素,單色造型、華麗輪廓、豐富的圖像化設計以及飄逸的質地,悅目又散發悠閒的魅力。而且顏色方面採用低調的灰和綠,簡潔含蓄,始終身在外地,還是不要太招搖。


乾濕褸是旅途上的必備,保暖之餘,把全部鈕釦扣起,可當裙子內裏穿甚麼已經不用太講究。(杏色trech coat $2190)

多帶幾件不同款式或顏色的上衣,與cardigan和適舒長褲互相配搭,已經可以配搭穿出不同造型。(上衣$690, cardigan$990, 深灰色長褲$1190)

你可以帶備心愛的運動鞋,但sporty不等如運動服,加入時尚元素,這個造型不是一樣很輕便和舒適嗎?(灰色珠片上衣$690,及膝軍褸$2890)


  到外地少不免出入星級酒店/米芝蓮餐廳/歌劇院/型格酒吧......雖然人家未必有明文規定dress code,但若然一身「牛記笠記」出現,跟當地型人一拼,我敢寫包單閣下一定「自信心往一沉」;何況現時流行「街拍」,穿得出眾一點,有幸被看中邀請成為街拍主角,瞬那風光也可光宗耀祖一番吧。所以呢,帶備連身裙,不易縐褶的長褲,針織外套,已經可以演換不同的形象,出入各式場合也萬無一失。

EQIQ光身緞質連身裙,質地輕盈,最重要是不易起縐,配leggings或涼鞋已有不同效果。($2200,EQIQ)

挺身的短褲,配靴或運動鞋都很適合。($1400,EQIQ)

保暖的針織外套足以抗擋機艙或交通工具的冷氣($2200,EQIQ)

披一件紫色釘珠針織外套,已經可以變出高貴造型。($1700,nine west)

黃色背心連身裙 ($1900,nine west)

 

  許多人(包括我)在旅途中的步行里數比日常多出一倍有多,所以鞋履的重要性更加不能少覻,鞋履的舒適和美觀,缺一不可。最近發現美國的Cole Haan很不錯,其中一個系列與國際網球巨星舒拉寶娃合作,而且鞋履備有Nike Air 技術,舒適感不在話下。

 

芭蕾舞鞋用上百搭的黑色,配甚麼衣服也不會突兀。($1780)

另一款芭蕾舞鞋,深紅色的設計也易於配襯。($1580)

晚上夜遊「出巡」,可以考慮這對穿上配備Nike Air 技術的短靴。($24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