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11

32度看秋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八月是盛夏,也是太陽最歹毒的時候。學生哥放暑假,馬季也抖暑。32度的氣溫應該躺在碧波中,讓清涼海水洗滌身心。偏偏,八月是時裝界開季的月份,各大品牌都紛紛推介最新的秋冬系列,時裝編輯也得頂著太陽趕場去,在汗流浹背的時候跑上人家的SHOW ROOM,或到酒店活動會場,這種滋味絕對是風光背後。不過幸好公關們體貼地準備好冷凍果汁或香檳,以及精緻小點,這種禮遇瞬間令人暑氣全消。當然欣賞出爐新貨以及悉心打造、配合當季風格的場地布置也是賞心樂事。

 

  早前出席了Chanel和Hermes兩大殿堂級品牌的秋冬系列展覽,也覺回味無窮。

 

  首先Chanel工藝坊系列(Metiers d'Art Collection)的presentation,看到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傑作,不禁由衷地喜愛。工藝坊系列自2002年開始推出的,Karl Lagerfeld每年都會與Chanel有深厚歷史淵源的城巿為主題,並且各家工作坊的精湛藝術致敬。

 

  我說喜愛Chanel,不是因為它夠高級,也不是因為它的孖C標誌,而是Chanel對傳統精緻工藝的欣賞和誠意,它將多家巴黎著名的時裝工藝坊如Desures (服裝配飾)、Lemarie (羽毛飾品),Lesage (刺繡)Massaro(鞋履),Michel (帽藝)和Gossens(金銀飾)及Guillet (花飾)羅致其下,讓這些日漸式微的工藝得以保存,再於每年的Metiers d'Art Collection中展現出來,這種執著也不是每個品牌都做得到。

 

  來到今年,已是第九個系列。名為Paris-Byzance(巴黎-拜占庭)系列,採用夜藍,寶石藍,深紫,紫羅蘭及翠綠等濃豔色調,再配合絲絨、茄士咩羊毛、雪紡、蕾絲或薄紗等衣料,以至披肩的Tablion方塊刺繡、花瓣及繡花處理,寶石鈕扣及蔓藤花紋等等,已見精緻造工。但最令女士愛不釋手,是它綴以大量的玻璃珠、鍍金絲鏤、珐琅及珠仔,美侖美奐,華麗得活脫是現化版貴族。

 

  不過,我總覺得衣飾太華麗,也未必可於日常場合大派用場。反之,我看中手袋系列(需知道香奈兒的手袋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同樣綴以金絲花呢,寶石和寶石鈕等,配搭深沉的秋冬衣飾,或是恤衫牛仔褲的打扮,效果十分出眾,也不失型格貴氣。

 

在黑色調子的衣飾中,更突出配飾和珠寶的金光燦爛。

儼如小公主的打扮,令香奈兒變得年輕時尚。

搶眼誇張的珠寶首飾及裝飾,全是旗下工藝坊的晒冷作。

黑色色丁料綴彩色玻璃珠子手袋,華麗非常。($54,900)

綴以皮草的手袋,很溫暖。($39,900)

金色是羅馬人最的色高,再用上七彩的玻璃珠子,奪目高貴。

 

  至於另一殿堂級品牌Hermes,於上環的The Space「開壇」展示秋冬新品。The Space是一個展覽和藝術場地,於這一年間備受品牌的青睞,不時舉行產品宣傳牌活動,不過卻叫編輯們叫苦,因為地點處於上環半山,跟地鐵站有點距離,若在烈日當空,腳踏高踭鞋步行上去,真是有苦自己知,不過每次都帶著「朝聖」的心態赴會,就不能去計較。

 

  當日到達Hermes的展覽場地,竟有驚喜!入口放置了兩幅Graffiti牆,原來是出自塗鴉藝術家Kongo的手筆。他將品牌的招牌橙色紙盒噴上油漆,再拼合而成畫作,對我來說,十分破格,絕對想像不到是向來高貴的愛馬仕,不過這種突破,也值得欣賞。

 


塗鴉藝術家Kongo受Hermes邀請,於活動上一展身手。

兩旁的紙牆由品牌紙盒組合而成,上面是Hermes的變奏字樣,看得出來嗎?

由Kongo設計的絲巾,以斜織真絲作為塗鴉牆壁,創作誇張、明亮及充滿動感顏色的精彩設計。GRAFF HERMES 90x90方形斜織絲巾 ($3,500)

 

  當然,大家對愛馬仕的秋冬新品都感興趣,但在炎熱天氣下,推介大衣毛織品有點匪夷所思;在云云的新品中,我首選它的絲巾,品牌的絲巾向來鮮豔,而且經多重工夫製作之下,圖案亦然細緻有層次,尤其是香港是「凍感之都」,常備一條絲巾,保暖或作配搭也不錯。

 

J'AIME MON CARRE 70x70 方形斜織絲巾 $2,700


  時裝插畫家Saw運用彩色及玩味的繪畫技巧,將絲巾變成頭巾、裙子及皮帶…憑著穿戴者的不同心情,可將它皺褶、捲褶、編織及摺疊。是一條既獨特又千變萬化的絲巾。

 

JUNGLE LOVE 90x90 Dip Dye浸染方形斜織絲巾 $3,500


  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野生生物藝術家Robert Dallet,以兩隻強而有力的野豹在互相傳情,充分地展示出現實及溫柔的一面,而浸染效果為這個親密的場面加上點點柔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