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2015

手錶與智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很多人都說自從智能手機的盛行,也包辦了看時間的功能,現時甚至連腕錶也懶得戴!但我作為腕錶的die hard fans,其基本的功能固然是報時,但也可以是配飾,當然有更深層意義--有紀念價值,以紀念生命中的大小事。我只聽過畢業、成年、升職,結婚產子,會來腕錶來紀念,但卻未聽過會買手機來慶祝。

 

  我這樣說,並非指腕錶和手機達到水火不容的狀態,而是覺得兩者沒有誰可以被誰取代的問題,兩者可以相輔相乘。

 

  早前我生日,友人送我一枚智能腕錶(smart watch),除了報時,還可以紀錄我每天的步數,燃燒的卡路里,以及睡眠等讀數,鼓勵我過健康生活。所以說,科技就像巨輪,只能向前不會停下,只要腕錶與時並進,結合智能科技,也不容易被淘汰。

 

  在這個人人都談論著smart watch的時代,連Montblanc早前也發表了Urban Speed e-Strap腕錶系列,其特色之處,就是裝配了e-Strap智慧錶帶,能與Android或iOS智能手機相連。原因是錶帶有一個可拆除的藍牙電子裝置,被不銹鋼外殼包裹,再有橡膠保護。配搭品牌的一款計時碼錶、一款UTC世界標準時間腕錶與一款具備基本時、分、秒與日期顯示功能的三針腕錶。

 

錶帶具備以下高智能的功能:

 

  智能提醒:提供短信、電郵、來電、日期、活動、社交網路回饋等提醒功能。

 

  運動追蹤:記錄下佩戴者每天的跨步數量、燃燒的卡路里和行進的距離,配套的智慧手機應用軟體能記錄每週及每個月的運動進程、開關音樂、遠程拍照、尋找功能及調至靜音模式。

 

  可能有人覺得它還只不過在錶帶出大做文章,而不是將智能科技結合腕錶技術上,但始終作為一個歷史悠久的品牌,能回應巿場和時代的需要,緊貼用家的要求,也值得讚賞。我覺得腕錶和錶帶的整體設計不俗,黑色的腕殼和紅色元素,配上智能錶帶,外型有時尚感和概念夠前衛,而且要出席高貴場合又可換回皮革錶帶,配合不同形象示人亦可,不失為時尚大忙人的最佳選擇。

e-Strap錶帶其實是一個可拆除式的藍牙電子裝置,能夠透過藍牙與Android 或iOS智能手機相連,並設置及運用了多項高科技功能。適用於所有42/43mm的TimeWalker系列手錶,尺吋:14.2毫米 x 9毫米 x 40毫米,裝配續航能力長達五天的可充式鋰電池,可通過配套的微型USB介面進行充電。

Montblanc TimeWalker Urban Speed e-Strap計時碼錶可搭配新型e-Strap錶帶,錶殼為噴砂精鋼搭配黑色陶瓷,直徑43毫米,裝置自動上鏈機械計時機芯,外型不俗。(售$38,000,e-Strap錶帶,未定價)

 

名模Anthony Sandstrom以西裝配搭Montblanc TimeWalker Urban Speed e-Strap計時碼錶,外形時尚富活力。

只要e-Strap智慧錶帶與Android或iOS智能手機相連,就可閱讀手機上的資訊,貼合時代和都巿人的需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