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15

金融女變身珠寶設計師 今季最愛Secret Garden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香港遍地珠寶金舖,林林種種的國際品牌盡入眼簾,但印象中卻從沒有特別引入過香港自家的珠寶設計師。你能說出香港珠寶設計師或品牌嗎,Yewn、Qeelin、Wallace Chan和張王幼倫......數目實在寥寥可數。香港有不少珠寶設計師人才,但能推出自家品牌,甚至蜚聲國際或卻沒幾個。

 

  認識不少從事藝術創作的朋友,都說創作是孤獨的,旁人無法閱讀其腦海中的意念,只有他/她一個人埋頭苦幹,直至作品順利誔生為止,所以,我對於藝術工作者,從來都不嗇送上的鼓勵和支持。

 

  像我一年前已介紹過本地珠寶設計師Angela Hui,本身從事金融行業,但因為對珠寶創作有濃厚興趣,因而放棄紙醉金迷的世界而全身投入創立自家珠寶品牌les amis。不經不覺,les amis已由網上及指定地點發售之外,到今天終於在中環開設自家專門店,一步一腳印,實在可喜可賀。

與主腦Angela Hui合照。我手上配戴的是les amis經典系列Solitaire ring,每枚戒指都以無爪鑲石設計,突出優質天然彩色寶石。($3,799-$65,999)

  上星期店子開幕,當日亦有不少嘉賓到賀,我拉著忙於招呼賓客的Angela在一角閒談,先恭喜她大展鴻圖,再扯東扯西後談到心情,她的一句:「我揀了一條最辛苦的路的來行。」已經輕描淡寫地道出創作和創業的辛酸,不過,能做到自己喜歡的事,多少辛苦也能熬過。在小小的店子中陳列出自己一手孕育的作品,那種喜悅,連我也感受得到。坦白說,Angela的作品離大師級別尚有段距離,但其決心和誠意,令人感動。在今天的香港,不少人喊著營商環境十分困難,仍有一位本地設計師(傻人?!)堅持夢想,逐步將心願達成,你會不支持嗎?

  充滿童真感覺的Secret Garden系列。Angela一直深信生命是色彩繽紛和愉快的,而在秘密花園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快樂回憶,而花與花之間也在愉快地嬉戲,一張張花兒的笑臉也令人不禁發出會心微笑。

 

  一系列的設計以花朵為主,採用黃晶石、紫晶石、白色托帕石、黑色尖晶石等天然寶石,配以純銀、14K金等材質,刻劃出花朵的美態,洋溢甜美浪漫色彩。有趣的是花瓣和花蕊可以分拆配戴,增添可塑性。

純銀太陽花戒指配黃晶石,白色托帕石和黑色尖晶石$7,999

巨型太陽花吊墜,亦可變作心口針,花瓣為純銀。$39,899


花瓣和花蕊可以分拆配戴的Secret Garden耳環,$12,999


純銀Secret Garden耳環鑲白色托帕石和黑色尖晶石,14k耳針及扣$11,899

  Angela曾為資深金融從業員,對行業的大起大跌及金融圈內的人生百態,可謂感受至深。今年推出Green Shoots系列,猶如大地在寒冬中長出嫩芽那樣,代表著萬物的生命力。系列中採用翠綠的橄欖石、粉紅托帕石、黃晶石等多彩天然寶石,以突顯嫩芽爆發出來、強而有力的生命力。

採用豐富多彩天然寶石的Green Shoot,清新而富活力。

Green Shoot系列,由$6,299起。

專門店的設計以簡潔溫暖為主。

專門店地址:中環擺花街12-16號合成商業大廈6B(電話:37963688,需預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