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15

三大最潮流飾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不經不覺,戒指已在時尚界佔一重要席位。

 

  由以前的功能性,用作宣示訂婚,結婚或離婚的實際作用,到近年成為時尚界中最潮流的飾品。只見很多女生都愛把戒指戴滿手指,質料由純銀,玫瑰金或黃金都有,上面鑲有寶石或鑽石,錯縱複雜,好不耀目,令十指閃閃生輝。

 

  我自己近年也愛上戴戒指,將不同粗幼的戒指一拼戴在手指上,實在考功夫又考品味。選對了戒指可以令手指更修長白皙,選錯了就像暴發戶,將所有家財戴出街一樣土氣。

 

  說到戒指的配搭,三隻手指一共配戴最多五枚戒指就最恰當。當中以食指和中指為焦點,另外再在無名指配戴一枚即可。至於材質或顏色,最好選戴單一材質,即所有戒指均為銀色,玫瑰金色或黃金,整體感覺是多而不亂,是一種經過精心經營的率性,嘿,品味就是考功夫嘛。

 

  除了傳統的戒指,歐美近年更流行一種knuckle ring(關節戒),即是套在手指的關節之間,看上就像尺寸太小而卡住了一樣,感覺好玩有趣,這種配搭法,無論Chanel或韓劇中的女主角,都有示範過了。

 

  讓我想起,早前在街上巧遇一位從事首飾設計師的朋友,她興奮地向我伸出十指,原來她手上戴滿自家設計的knuckle rings,還在袋中掏出一個盛滿knuckle ring的盒子,小巧又女性化的戒指讓我愛不釋手,我差點想搶去據為己有呢!有機會跟大家好好分享。

 

  最近三大品牌Bulgari, Damiani 和Chanel都不約而同推出戒指系列,無論在設計或款式都各擅勝場,只要悉心配搭,定能襯出自家風格。

 

Chanel 玉甲上的格紋

 

  Chanel 早在2013年已大玩knuckle ring(關節戒),但今季推出的戒指卻不是knuckle ring,而是將傳奇經典的菱格紋變成珠寶作品 COCO CRUSH戒指系列。整個系列十分簡單,以白金和黃金兩款為主要材質,圓潤而略為粗線條的戒指上面鑴刻了經典的菱格紋。雖然不算花巧,但卻有難以抗拒的吸引力,入門價由萬餘元起,很多OL也負擔得來啊。

Chanel 2013年秋冬高級訂製展覽上,便讓knuckle ring(關節戒)曝光。

 

  品牌更特別拍攝了一個短片,跳脫生動的影像和配樂片完全可以捉住你的眼球。


 COCO CRUSH 18K黃金戒指,分小型款,中型及大型款,簡約易配搭。

另一款為白金戒指,備小型款或中型款。

我急不及待試戴,將小型和中型戒指混合配戴,效果亦不俗。

 

DAMIANI 七彩小毛球

 

  來自意大利的DAMIANI,在香港顧客來說認識未算太深,原來它於1924年創立,到今天已有90年歷史,且一直由家族管理,實在難得。

 

  最新推出的Gomitolo系列充滿霸氣!它是第二代傳人Damiano Grassi Damiani 於80年代末期設計,自始成為最暢銷的系列之一。這個經典系列線條柔美,線條交錯纏繞而成為一個個「毛線球」,白金的材料鑲滿鑽石或寶石,拼湊出鮮豔奪目的色彩,令人心情大好,最適合充滿自信的女性。

白金戒指鑲黑白鑽石,別具型格。

白金戒指鑲藍色拓帕石及菫青石,好清涼!

玫瑰金戒指鑲石榴石及石英,色調配搭夠特別。

白金鑽石戒指,純淨閃亮。

玫瑰金戒指鑲上彩色水晶及寶石,幻化成天上的彩虹。

 

Bulgari 柔美線條

 

  Bulgari 的Diva系列,其弧形形態的靈感來自羅馬悠長的歷史,這系列重新演繹古羅馬 Caracalla 公共浴場(建於公元 216 年)的拱形圖案。Diva戒指系列蘊含了羅馬的精美細緻,也突顯了女性的氣質,精緻優美曲線更令手指更纖細。玫瑰金的戒指鑲有縞瑪瑙,珍珠母貝或鑽石,低調地散發著女性柔美,定價在萬餘元左右,尚算合理。

玫瑰金戒指配珍珠母貝及鑽石,效果柔和溫暖,散發女性溫柔。$26,700 

精緻吊垂珍珠母貝配小巧鑲石,設計富動感。$15,700 

玫瑰金戒指兩端鋪鑲鑽石,矜貴而不落俗套。(未定價)

縞瑪瑙配搭鑽石,為十指添上色彩。$15,7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