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5

SIHH令人心動的女裝腕錶(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腕錶與時尚向來掛鈎,對我而言,可以很認真對待,亦可以是配飾。要認真,就是要戴機械錶,甚至視Patek Philippe為最終歸宿,希望他朝有一日能擁有一枚(對,就是一枚就好!),而作為日常配襯的話,幾百至數千元就已經有很多fashion watch供挑選,跳字潛水計時圓形方形橢圓通通都有,就像後宮佳麗三千,隨當日的天氣心情和衣著而決定戴那款手錶出巡。

 

  新春期間,我湊興戴了一枚金色的fashion watch跟好友聚會,整枚手錶都是金光閃閃的,搶眼之餘又夠好意頭!我戲稱那是「土豪金」,成功在聚會上掀起話題,所以說,除了化妝品和手袋,腕錶也是女生留意之物。

 

  其實每年我定必留意腕錶的走勢,像今年初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SIHH(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各大品牌又展出多款精緻腕錶,男士們自然對腕錶的技術和功能大感興趣;至於女裝錶也不能少覷,有漂亮的設計,亦不失內涵,我精心挑選的8款令人心動的女裝腕錶。今個星期先跟大家分享其中4款獨特的鑽石腕錶,肯定比「土豪金」更吸晴更富品味。

 

Audemars Piguet Diamond Punk破格龐克

  非常破格的「鑽石龐克」(Diamond Punk)高級珠寶腕錶,完全結合了實用與時尚的元素!手鐲腕錶以雪花式鑲嵌了7,848顆鑽石,亦是設計師和製錶師經過一千四百四十小時的心血結晶。其56個閃爍的金字塔式琢面,亦帶有其幾何結構的乾淨俐落。

 

Van Cleef & Arpels Carpe Koï 錦鯉躍腕

  珠寶界向來愛於大自然中吸取靈感,沒想到錦鯉也能躍於腕上!這款腕錶以錦鯉造型鑄造,造型可愛精緻,上面鑲滿各種珍貴寶石,橙黃的游魚線條流暢,比例和諧,予人祥和滿足之感。相傳錦鯉是愛情的化身,又有逆流而上的堅毅氣質,只此一枚,就像是比喻現代女性的獨特珍貴。

 

Piaget Traditional柔潤蠶絲

  看以簡潔的鏈帶手錶,其實內裏大有學問。這款鏈帶以「宮廷」細節手工修飾工藝製作,令其像是纏繞在手腕上的蠶絲一樣,纖細輕盈。銀色調的橢圓形錶盤更綻放出至純光彩,襯托出錶圈上的24顆圓形美鑽,整體設計優雅精緻,帶點古典氣息更令人愛不釋手。

 

Jaeger-LeCoultre Rendez-Vous Ivy minute repeater聽得到的奢華

  對女士來說,這枚三問腕錶最利害之處不在於它的報時技術,而是其美不勝收的錶盤設計,腕錶以常春藤圖案裝飾,整枚腕錶一共鑲嵌了548鑽石,營造出夢幻詩意,更彰顯腕錶的獨特和珍貴。其實腕錶裝置了兩枚榮獲專利的音錘,敲打出來的報時聲音更清脆洪亮,是看得到又聽得到的奢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