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2015

Gucci創作總監Frida Giannini 告別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在剛過去的2014年,時尚界最後一宗大新聞就Gucci的Creative Director Frida Giannini和她的CEO丈夫Patrizio di Marco一同離開Gucci。數數手指,原來Frida效力Gucci都有12年的時間,由最初負責手袋,至06年晉升為Creative Director,全權負責品牌的所有系列,可見她曾經受品牌重用。雖然有很多人都會拿她來與Tom Ford比較,但始終男女視野不同,而且兩人都曾為品牌立下不少汗馬功勞,所以,Frida的離開,也叫人感到詫異的。

 

  據知Frida最後一季的作品是將在2月發表的2015年秋冬季女裝系列,而恰巧在聖誕期間,品牌首間的腕錶和珠寶店中店正式登陸香港,進駐銅鑼灣Sogo,而當中也有不少由Frida主理的珠寶腕表系列,包括Bamboo,Flora和Diamante系列都是品牌的經典,亦是Frida將它們從資料庫中解封,讓它們再度發揚光大,由手袋或配飾,以至首飾腕錶皆有這些元素。如屬Frida時代的粉絲的話,不妨將之視為收藏品。

位於Sogo內的Gucci腕錶和珠寶店中店,採用招牌式的黑檀木材質和時尚簡約風格,售賣全新Horsebit系列和G-Chrono陶瓷新作,另外經典系列Horsebit、Bamboo和Diamantissima亦網羅其中。

  相信很多人也會疑惑,原來Gucci有珠寶腕錶?對的,其實早在1970年代初期,品牌便開始設計、開發和製造Gucci腕錶,不過由於過往只在特定的經銷商或於店中發售,所以曝光率一般。但近年Gucci腕錶亦負責經銷旗下的珠寶系列,加上全球巿場對珠寶腕錶有所渴求,所以順理成章在這方面大展拳腳。

Horsebit「馬銜鍊」是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標誌之一,除了在手提包、鞋履和配件之後,亦會引入珠寶系列中,以流暢曲線製作。(Horsebit bracelet in 18kt gold and diamonds $199,000, Horsebit necklace in 18kt pink gold and diamonds $133,000, Horsebit earrings in 18kt gold and diamonds $90,500) 

以品牌創辦人Guccio Gucci的「GG」縮寫為基礎的RUNNING G 系列,是最常見的創作元素。這系列的珠寶以18K黃金鑲鑽石和18K白金為主,最特別是Running G戒指($11,900),將雙G圖案融入八角造型中,展現菱角分明的結構設計。(白金鑲鑽手鏈$7,950,白金鑲鑽耳環$ 8,970,白金鑲鑽頸鏈$ 12,350)

HORSEBIT 28mm精鋼腕錶 ($ 6,800) , HORSEBIT精鋼鑲鑽石腕錶($ 13,800)

  當然,最值得興奮是,除了奢華的珠寶和腕錶系列之外,還有一系列的純銀首飾,款式簡約易襯,定價在千餘元起,可以與「T」牌的純銀手鏈一較高下,是少男少女的情人節禮物的best pick!

純銀系列以孖G為記,定價也頗相宜,絕對是入門版。(戒指$2150, 耳環$1530, 手鍊$2840)

Flora是1960年代的設計,以蝴蝶和繁花精緻圖案為主,純銀版本的首飾也吸引。

  順帶一提,品牌也來湊韓風,找來《來自星星的你》女神全智賢接替李冰冰,擔任全新代言人,示範墨鏡、手錶與珠寶系列。而廣告更是由Frida親自構思,千頌伊要留意了。

由紅爆亞洲的女神全智賢接替李冰冰,擔任全新配飾代言人,未知能否將Gucci 帶上高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