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14

新娘的幸福鑽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上星期介紹過一系列的訂婚戒和結婚戒,沒料到友儕間的反應如此熱烈,紛紛追問詳情,看來珠寶店又有生意了,哈哈。

 

  對於結婚戒指,很多朋友原來都鍾情線條清簡的款式,貪其不俗氣又易於在日常配戴。不過,我的一位男性友人,卻私下向我表示準備向女朋友求婚,還要求我為他介紹一些重量級的婚戒和結婚禮物,以凸顯新娘子在他心中的重要地位。

 

  友人愛錫未來妻子,當然讓我好生羨慕,我還提醒他近日Facebook流傳的一張相,國內新娘子把金鈪掛滿全身的笑話!於是我提議他選擇鑽石和寶石,能展示新娘子的清麗脫俗感覺,又夠矜貴,絕對可以將新娘子襯托得如仙子般高貴出塵。

 

  鑽石代表珍貴和堅貞的愛情,歷史上第一顆定情鑽就是出自意大利威尼斯,而且珍貴的鑽石和真正的愛情一樣,受著時間和自然力量的考驗。過去很多歷史名人都以鑽戒訂下愛情盟約,表達堅貞情意的傳統,據知最早發現的文獻可回溯至16世紀,也就是發生於1503年的意大利威尼斯,奧地利大公爵馬克西米連(Archduke Maximillian of Austria)獻給法國勃艮地瑪莉公主(Mary of Burgundy)作為定情之物的戒指,此戒據說為世界上最早的訂婚戒,而鑽戒也自此被視為婚姻的信物,延續至今成為跨越世紀的浪漫傳統。

 

  「Diamond」一詞源自拉丁文 adamare,意為「熱烈摯愛」,指環的圓弧象徵不斷的周而復始,幾個世紀前,訂婚戒指成為兩人結合的象徵,至今仍是公認的愛情信物。

 

  原來不同設計的鑽飾有不同的意義:玫瑰浪漫花卉象徵愛情、美好;蝴蝶結與愛情鎖鏈象徵堅貞的愛情;珍珠與環形象徵上帝的眼淚與永恆的愛戀,而你與他之間,有沒有甚麼特定的愛情象徵?

 

Bulgari 麥穗之愛

 

Bulgari最新的Spiga系列宣傳照,概念溫馨浪漫,效果夠吸睛。

 

  不喜傳統或太過正式珠寶、想要舒適佩戴的女士,可以考慮 Bulgari 最新推出的Spiga系列。

 

Bulgari 鉑金鑽石Spiga

左: Spiga女裝鉑金婚戒,簡單而富意義。

右: Spiga男裝鉑金婚戒,設計一樣簡約。

玫瑰金款式。

 

  Spiga 象徵麥穗,珍貴的麥粒,也包含了糧食與美麗。在神話中,麥穗代表「幸福」的寓意,其實還有更深一層的意涵:豐裕與繁殖的象徵,且與婚姻幸福有關。麥粒密裹在麥穗內,寓意成長的力量包含於其自身之內,但同時也是生命之源。古希臘及古羅馬傳統中,麥穗用於儀典,且地位隆重,或贈與新娘與新郎,或由一對新人持有,甚至妝點新娘的頭髮、手臂或手指。

 

左:Giudecca鉑金鑽圓鑽婚戒,外邊飾以4顆小鑽石。

中:1503鉑金鑽石戒指,外圈刻以BVLGARI字樣。

右:B.zero1 18K白金鑽戒。

 

  Bulgari 早於1990 年代首創了Spiga「模組」技術,是以一連串直形與弧形組件彼此連扣而成,曲折有致而貼服肌膚,成為經典之作。

 

Graff璀璨蝶影

 

  另一殿堂級珠寶品牌,非Graff莫屬,品牌參與珠寶製作的每一個步驟,包括切割的鑽石到創製華麗的作品,亦由採礦、拋光到完成作品都一手包辦。而品牌更向其他鑽石品牌提應重要的鑽石,可說在業界內舉足輕重。

 

新娘子於穿上粉紅禮服時,配搭蝴蝶系列的首飾,俏麗脫俗。

成熟的新娘子可選擇鑲有藍寶石和鑽石的蝴蝶造型系列,散發典雅的氣質。

以黃鑽配搭白鑽石的首飾,最搶眼是鑲有鑽石共重6.52克拉的蝴蝶鑽石髮飾,夢幻婉約如公主一樣。

左:蝴蝶造型鑽石耳環。

右:經典蝴蝶鑽石項鏈。

 

  最近品牌以蝴蝶為靈感,推出了一系列的名貴鑽石系列,美得讓人目眩。蝴蝶被賦予璀璨鑽石,更能變得美態萬千。栩栩如生的設計,適是女士上班配搭的配飾,也是出席派對和晚宴的首選,送給她作為結婚禮物,更覺珍貴,猶如為她添上最幸福的光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