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4

春日花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最近被形形式式的花卉所包圍,幸福感油然而生。出席event有各種的鮮花布置、收到大頭玫瑰花束的宣傳品、還有喝花茶做乾花小手工。看著嬌豔加上獨特的花卉,所有煩惱都一一送走。

 

  試問那個女生對花say no?

 

  雖然這星期天朗氣清的日子不多,心情每天都是被灰暗天色所影響,但花確實有其魔力,令人心神變得開朗。而且在時尚界,花卉圖案是永恒不息的must have,設計師於每季都會注入不同元素的花樣,女士們也不禁要變成花花公主。今個春夏,花樣更多,除了基本的印花之外,亦有更立體的選擇:喱士剪裁和珠花等,襯托出女士嫵媚的特質。

 

  不容否認,這個春日,實在是花的世界。

 

Ted Baker花心思

 

  身邊不少OL朋友都是英國的Ted Baker的擁躉, 愛它好玩和幽默兼備的精髓,當然,價錢也是合理之選,難怪每當要出席隆重場合時,我的好友總會拉著我到店內鑽,助她物色cocktail dress。

 

  來到2014春夏女裝系列,愛花的女孩更不能錯過它的作品,Ted Baker的女裝以印花圖案為主,配上粉紅色、粉紫色、粉黃色、薄荷綠色等雪葩色調,並以金屬面料作為點綴,「畫中玫瑰」、「工整蘭花」、「甜蜜繁花」都是重點的印花圖案,配俐落剪裁,更活像一幅流動的花畫。

 

白色外套上的淡淡花痕,花樣絕不誇張。$3,550

活像水墨圖案的套裝,清新浪漫。

裸色連身裙配典雅的花樣,清新可人。$2,895

 

以風衣為靈感的花卉外套,增添不少活力。$2,595

連身裙上的密密花卉圖案連身裙,已經不需多餘裝飾。$2,295

充滿喜慶感覺紅花大衣,活潑而搶眼。

粉紅色卉圖案clutch $1,050

粉紅繁花圖案scarf $550

 

JOYCE 時尚花園

 

  向來是潮流時尚集中地的JOYCE,今季亦引入不少以花為主題的品牌,當中有DRIES VAN NOTEN、MARNI和Stella McCartney等大師級作品,各以不同方法處理花樣:例如刺繡、噴印、立體拼貼和縐褶等方式,令花式活靈活現;還有我最欣賞的新晉設計師MARY KATRANTZOU,以鮮明立體效果製作出時尚的裙子,打破傳統的剪裁和概念。

粉紅色調子配綠花卉圖案的連身裙子,不落俗套。

將花樣圖案向身上推,要顧及顏色和圖案的配合,失手的話會變成萬花筒。


MARY KATRANTZOU立體的娃娃裙子,配上立體飾花,效果非常活潑華麗。

猶如打翻了調色碟的花樣裙子,卻有種跳脫的味道。

 

 

Cath Kidston復古花卉


  身邊愈來愈多女性朋友加入Cath Kidston的行列,尤其是開始獨居生活的朋友,更愛將家居布置成田園小屋一樣,下班回家就已經回歸大自然一樣。

 

  Cath Kidston 一樣有許多花卉圖案,但我個人較喜歡PEMBRIDGE ROSE系列,將搖曳的經典Pembridge Rose圖案分別推出暗啞色調的寶藍色及卡其色,把玩鮮豔的現代復古花卉及經典的拼湊工藝,滲著復古氣息之餘,一洗花卉圖案就是嬌滴滴的舊有印象,帶出另一種味道。

 

藍底紅花圖案tote bag  $365

適合上班用的藍花手袋$1290

藍底紅花圖案sneakers  $520

藍底紅花圖案短褲,未定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