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14

穿梭Hermes、Chanel發佈會 找尋春裝靈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農曆年假後,一切都終於回復正常,時尚界再度變得朝氣勃勃,各類型的產品發布會和活動連綿上演,時裝編輯又要回復場接場的生活了。

 

  遇到公關友好,閒談問總會笑我:「只要看你的facebook fanpage (Sweet-vs-Bitter-Syreeta) ,就知道其他品牌的動向和點子,以及省下Shopping 時間,因為你不停更新產品資訊,可以想像你工作很忙碌啊。」

 

  我回應道:「工作上忙碌是一定的,尤其是遇上開季的日子,更是連午飯也沒機會吃了。不過,我不是孫悟空懂分身術,也不能逢請必到,所以呢,總會有所取捨。」到底怎樣的活動能吸引我呢?

 

  大品牌?超哄動的產品?有大抽獎送大禮的?嘻嘻,要出席或不出席的理由多的是,但我不否認自己偏心,交情友好的肯定優先,而活動形式或場地有新意也會盡量調配時間出席,然後才決定品牌的大小......

 

  不過,有兩個大品牌的presentation,我是不會錯過的,它們就是Hermes 和 Chanel了。因為每次的主題,場地都經悉心的布置,除了時裝和配飾外,藝術裝置也有欣賞價值,切實地體現品牌的優雅氣派,令人樂在其中。

 

現場入口布置成一個森林,引人入勝。一幅幅絲巾如蝴蝶在空中飛舞。

室內泳池的布置,展示泳裝系列,女士們有更多選擇了。

品牌邀請法國藝術家將整個戶外空間改頭換面。

 

  去到Hermes的發布會,女士們都關心Hermes的新手袋,但我看手袋之餘,更愛看的布置。當日先穿過森林,才進入Hermes的展館,據公關說,現場由一位法國藝術家所構思,既有泳池,又有草叢,一幅幅絲巾如蝴蝶在空中飛舞,確實有心曠神怡之感。嘻,說不定貴賓們會買得更豪爽呢。

 

我手上的純銀雙環戒子,很有心思($ 6,400);巴西絲巾圖案印花及Barénia小牛皮背包 ($ 18,800)

OXER Barénia及Clémence Taurillon小牛皮手提袋  ($ 85,900)

男裝整齊地陳列,愛瑪士也不是女士專利的啊。

 

  另一不能錯過的品牌是香奈兒Chanel,相信沒有女士能抗拒她吧?能夠一睹來季新手袋是幸福,但可以吸收主帥Karl Lagerfeld的創作靈氣,才是我的目的,到底一個身兼幾個大品牌的巨人,如何可以保持新鮮,是我一直想探討的。

 

現場投射出巴黎fashion show的景況。

琳琅滿目的新裝和手袋,肯定令粉絲尖叫。

鮮艷或螢光色的手袋,比2.55更吸引吧?

 

  據知在巴黎舉行的214春夏fashion show,是將巴黎大皇宮布置成一個藝廊般,所以香港舉行的時裝展,也沿用此概念,不過規模當然不能相比啦。不過,「主菜」絕對沒有令人失望,新裝充滿藝術氣息,原來Karl Lagerfeld活用畫家的顏料調色板與繪畫物料,將時裝與藝術來個聯盟。

 

各式的配飾十分優雅又前衛;如積木盒的手袋。

各款連身裙,都是調色板的變奏。

可以試戴各款新首飾,叫人羨慕嗎?

充滿青春氣息的背囊。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斜紋軟呢以雪紡、阿剛紗及蕾絲紡成的線段或彩線織成,部分花呢刻意不收邊甚至撕破,為Chanel注入新鮮感,而繽紛色彩更令人心花怒放,除了經典的黑白海軍藍,亦有粉紅、彩藍、鮮黃、嫩綠等色彩以粉色、鮮艷或螢光色等效果綻放,散發不可抗拒的青春活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