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14

馬年飾品 獨有心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跟從事Marketing的朋友茶聚,他們未吃東西已大吐苦水,「哎吔,才剛完成聖誕和新年的工作,現在又要應付農曆新年的宣傳計劃,還要配合Visual Merchandising的同事一起完成大堆功夫呢,莫說忙得透不過氣,就是連腦汁也掏空呢。」這句倒是真心話,最近逛商場,已經全部換上充滿中國氣氛的馬年擺設和裝飾,全部散發喜氣洋洋的感覺,真的要佩服這批幕後功臣的創意和用心。

 

  馬年將至,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經開始辦年貨,其實香港人對於馬匹也不陌生了,就是每個星期三也與它相逢......可別誤會我鼓吹大家去賭馬,只是要記得小賭怡情大賭亂性的道理。撇開賭馬,駿馬在中國文化中代表吉祥和忠勇,其進取向上的精神和瀟灑英姿,予人飛躍活力的感覺,也是許多畫家筆下的題材。正值甲午馬年,各大品牌都推出與馬有關的飾品,當中不乏限量品,跟親友賀年時配戴,不僅為賀年裝加點新思,也帶來更多話題呢。

 

For Her:

 

  女生們都渴望遇上白馬王子,但王子出現之前,不妨為自己打造公主氣質,添增高貴魅力。

 

Larry Jewelry貴氣天馬

 

  本地珠寶品牌Larry Jewelry創造全新Pegasus馬年系列,當中更包括東西方古神話中的天馬,更富創意,叫人驚喜。據說長有獨角的天馬在希臘神話中不但純潔優雅,更有著神秘的魔法,是人們心中的希望之神;而中國傳說中的天馬,是勇士和王者的結合,視為幸運的象徵,因此成為化身成為Larry Pegasus系列。

 

以黃鑽及白鑽鑲嵌而成的天馬造型吊墜,可用作胸針配戴,跳躍的型態展現動感之美,項鏈綴有由黃鑽組成的月亮、星星圖案,令整體設計更添夢幻美感。(左)

Pegasus藍寶鑽石吊墜,藍色與白色的組合是寧靜和諧的象徵。鬈曲的鬃毛儼如美女的長髮,為吊墜增添美麗與浪漫的風情。(右)

手鈪漆上品牌與德國琺瑯珠寶名牌Leo Wittwer合作的「Larry Blue」琺瑯,並用上閃爍的白鑽勾劃駿馬的輪廓,形象時尚鮮明。

 

謝瑞麟富貴金馬

 

  中國人的新年喜歡買金飾,雖然換上飾品保值價值一般,但可愛趣緻的造型,一樣令人愛不釋手。

 

謝瑞麟推出的「躍馬歡騰」十二生肖18K玫瑰色黃金鑲鑽吊墜,以十二生肖為主題,其中馬年吊墜鑲嵌上多顆鑽石,更添貴氣。($1,980,約1錢)(左)

「金馬獻瑞」足金吊墜系列以民間剪紙藝術為設計靈感,設計師透過通花形態呈現躍馬的線條動態。外框的設計上更加入不少中國傳統意象元素,為馬年新春添上綿綿暖意。(右)

 

Links of London無拘無束

 

  Links of London 的吊墜手鍊是很多OL喜歡配戴的飾品,一系列精緻的馬蹄鐵吊飾及可愛的純銀馬吊飾,刻劃出馬的自由奔放及無拘無束個性。

 

飛馬吊飾$560(左)

幸運草馬蹄吊飾$590(右)

 

Folli Follie紅馬奔騰

 

  Folli Follie限量版馬環項鍊,項鍊吊墜以鍍玫瑰金圓形環狀綴以紅色琺瑯,環上以鍍玫瑰金打造奔騰中的馬匹。吊墜配上紅色的絲滑索繩,搶眼又帶來好。

 

KIPLING馬與猴

 

背包$1,490

 

  比利時著名手袋品牌KIPLING特別推出Wavering Checks馬年限量版手袋系列,以品牌的招牌Basic系列設計,配以藍色、粉紅、灰色及白色的Monogram馬匹圖案,以及掛上隨時隨地陪伴左右的KIPLING monkey,玩味十足又充滿歡樂氣氛!

 

Longchamp畫馬點晴

 

  Longchamp馬年限量版手袋,當中包括兩個品牌很著名的設計細節:以品牌的Le Pliage系列為骨幹,以及採用Longchamp的騎馬徽章為圖案設計,收畫龍點睛之效。手袋備有紅色或黑色,以帆布製造,配上金屬色調的漆皮馬形圖案,袋內的皮革標籤更刻印上富有中國色彩的文字:「Longchamp祝您馬年好運」(各$2,900)

 

For Him:

 

  男士向來對衣飾要求不高,作為另一半的你,不妨為他添置一些馬形配飾,讓他化身白馬王子;

 

THOMAS PINK 趣味小馬

 

THOMAS PINK 馬年生肖造型袖扣,馬頭造型的鍍銀袖扣設計栩栩如生,讓男士散發出高貴優雅的感覺。($2,000)

THOMAS PINK的小馬印花領帶設計相當趣緻,而末端更有一隻小馬叼著一條胡蘿蔔,更添有趣玩味。$1,300

 

adidas Originals馬形浮雕

 

  馬年限量版表,黑色精鋼表身配襯以駿馬為圖的表盤佈局,再用上標誌性的紅色和金色時標及指針,一派喜慶新氣象。黑色真皮表帶的背面,壓上紅黑色的細緻馬形浮雕圖案,更富層次感,加上表圈飾有「馬」的中國字形。全球限量發售500枚,表底均刻有獨立編號。$1,800

 

Victorinox/Victorinox萬用軍刀

 

  瑞士軍刀品牌Victorinox相信無人不曉,特別推出馬年限量版,換上富有吉祥寓意的馬年生肖設計,於大中華區限量發行3,080套。($490)

 

Vulcain響鬧馬表

 

50s President's Pegasus 飛馬掐絲琺瑯響鬧腕表限量系列In The Sky 型號及On The Mountain 型號,各限量18 枚,獨立編號,於中國及香港市場率先推出。

 

  Vulcain為慶祝北京專門店隆重開幕,並適逢2014年甲午馬年的來臨,特別精製 50s President's Pegasus  (飛馬)掐絲琺瑯響鬧腕表限量系列,以象徵智慧及學問的天馬,表現表廠駕馭傳統鐘表製作及琺瑯工藝的造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