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3

聖誕品味配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聖誕節快到,每年我都挖空心思選購禮物,將心意送給至愛好友。很多人送禮會以對方的喜好為考慮,但我呢,除了猜對方的喜好之餘也會加入自己的品味,因為,我希望能夠將我覺得有趣的東西介紹給身邊人,讓對方在固有的習慣之中,來個小小的twist。通常這種方法都不會有很大的落差,或許,是我了解對方,又或者,對方相信我的眼光。

 

  最近,為了選購有品味的聖誕禮物,我特意到訪本地形象界殿堂級人馬劉天蘭( Liu)的新店Tina's Choice,早前看她在facebook以生孩子來比喻新店的開幕,已經令我深感興趣,Tina是一位品味出眾的女士,我也有拜讀她的著作,所以很想知道她的「孩子」將會是怎個模樣。

 

 

  結果,走到她的新店,活脫是走進她的魔衣櫥一樣,很多具特色的飾品爭相向我「招手」,老實說,確實有目不暇給之感。當中誇張奪目的款式有,手工細膩的有,可愛活潑風格的亦有,一間飾品店就展現了Tina的品味和愛好,讓我們可以遊走於來自世界各國的配飾天地之中。

 

 

  「Tina賣首飾,應該都是很貴的吧?」這也是我抵店前的疑問。但看到標價後,不自覺鬆一口氣,價錢不如想像中般高不可攀,幾百塊起已可以將天蘭的品味帶回家。

 

 

  如果聖誕想送一些有品味的飾品給友人,Tina's Choice應不會讓你失望。值得一提,店內的售貨店態度非常親切helpful,令我滿載而歸呢。

 

左:來自美國紐約的byPhillippe,14K黃金配飾散發簡約與細緻的美。(人形耳環 $790)

右:出自奧地利設計師Sonja Bischur手筆的頸鏈,作品具建築風格設計,有簡單、中性、型格及前衛的特質。($3,650)

左:充滿童真的Taratata,以「快樂」為依歸,豐富的色彩與可愛的造型,經5人設計團隊一手一腳打造,從構思、繪圖、金屬造型、至併合及於琺瑯表面上色,都是人手製作。

右:還以為是 M&M 朱古力,原來是一顆搪瓷,配上皮革頸鏈,流露法式簡約,卻又繽紛活潑。($390/條)

Air Tattoo 是來自英國的設計,以柔軟的羊皮及牛皮為主,並以激光切割出幾何圖形和露珠形,好像藝術品一樣。亦於巴黎龐比度藝術館和芝加哥現代藝術館內有售。($1,500)

 

les amis分享愛

 

戒指摒棄鑲嵌爪或框的累贅,讓整顆寶石懸浮在手指上,配以凹凸紋理修飾,別具質感,也能突顯顏色寶石的光芒。

 

  另外,我也看到select shop Cocktail逛逛,愛它經常引入不同的品牌,可提升我的品味和眼界。其中一個新晉的配飾品牌令我感興趣,它喚作les amis,雖然是法國名字,但原來是由本地獨立設計師Angela Hui所創立,據知她本身是從事金融行業,因偶然機會下接觸珠寶設計,再決定放棄多年來的高薪厚職,全情投入珠寶創作及創立首飾品牌les amis。她這份熱愛的精神,很能打動我,所以豈能不支持?

 

925 純銀鍍金鑲玫瑰石英戒指($4,750)

 

  les amis英文解作the friends,代表朋友間的互助互勉,也代表至親家族成員,戀人之間不休止的愛,一系列的作品以925純銀配合顏色寶石為主,於泰國製造及人手修飾,手工可以不錯。同時最特別是風格糅合東西方文化、並且善用繽紛色彩對比和簡約線條,風格不落俗套卻又易配襯。

 

  聖誕就是分享愛的季節,les amis的配飾有著不錯的創作理念,最適合送給一眾姊妺淘和親友了。

 

 左:Origami "Ai"立體心形耳環 $2,400

右:Origami "Ai"立體心形吊墜 $3,300

 

  個人很欣賞Origami "Ai"系列,原來立體心形的靈感源自童年時摺幸運星的回憶。立體的設計,925 純銀配紅色琺瑯,別具觸感,是向對方表達心意的最佳禮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