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3

自由人的隨身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友人問:「你身兼數職瓣數多多,到底是如何分配時間?」

 

  我說:「不睡覺就自然可以完成工作。」

 

  其實只是說笑而己,寫作是我的正職,既要寫稿,又要寫blog和更新facebook粉絲專頁,工作量不比以前受僱於傳媒機構少,但因為做著喜歡的事,熱情和動力有增無減。但又由於份屬自由身,外出的工作時間更多,每當要外出見客,採訪和出席產品發布會時,我一定會就會抓緊空檔去更新每個社交網站,以免過後遺忘,或者稍為延誤讓「新聞」變「舊聞」。

 

  不過,相信讀者應不會對我的工作日程感興趣,反而,我想為大家介紹一些有趣又實用的隨身物,既幫我加速工作效率,又可以幫我減輕行裝重量。

 

HoodieBuddie連耳筒外套

 

  以前我很喜歡乘坐港鐵,寧靜快速準時--但不少朋友都抱怨,近年這片樂土已經消失了。讓我分享某日在港鐵車廂內的一個場面:左邊一堆婦人扯開嗓門操著地區方言高談闊論,右邊一對印度學生以手機播放印度音樂抗衡,然而坐在中間的一位洋婦,即時皺著眉頭......,我坐在對面的座位,也想立即起身離座,何況那位外籍女士呢。

 

  在公眾場所確實需要一點公德心,尤其是不少人士都旁若無人般啟動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擴音器,與同途人一同「分享」音樂和電視劇,慷慨與擾人是一線之差,為了隔開噪音或自製音樂空間,大家可有考慮自備耳筒?

 

  近來天氣開始清涼,我的私人耳筒外套終可出動了。這件軍綠色外套看似平凡,但它內有乾坤的。美國HoodieBuddie服飾最有趣的地方是採用HB3 Technology專利科技,所有衣服都內置一個入耳式耳機,在拉帶/細繩末端都附有耳筒,想收聽音樂和收音機時將耳機插頭連接智能手機,Ipod、Iphone和Mp3即可。而且每件衣服的腰位都設有一個拉鏈暗格,方便放置手機。不過,有個我最欣賞的懶人特色:不用拆除耳機也可任意洗滌衣服,內置的耳線,線或插口都不會損壞。

 

  除了軍褸,還有運動型的外套和衛衣,現在這麼流行跑步和踏單身,穿上去即可接駁音樂,實在很適合好動的女生。(可在mydress.com選購)

 

我身上的Perforrated 軍用外套,剪裁很修身,質地夠保暖,很適合現時的天氣。$570

拉鏈羊毛有帽外衣(男女裝) $450

寒石Hi-Low Baja衛衣(女裝)  600

混合袖Popover衛衣$450

牛仔背心配搭French Terry連帽 $600

 

Logitech 隨身輕薄Keyboard

 

  平板電腦的出現為不少從事創意工作的朋友帶來不少便利,因為可以隨時上網或打開檔案,向客人present照片和job profoilo,一目了然又輕便。至於我嘛,則會利用空檔打稿(記下突如其來的靈感)。以往試過其他品牌的鍵盤,但發現速度甚慢,最終令我放棄。最近則愛上Logitech Ultrathin Keyboard Folio for iPad mini,輕積輕薄,內置藍牙,小巧的鍵盤上配特大的按鍵,亦有iOS的多個快捷鍵,包括剪下、複製和貼上,在外打稿時更輕鬆自如。最得我歡心是節省電力,不用經常充電。($699)

 

 

Côte & Ciel色彩保護

 

  以前的電腦用品保護都是黑沉沉的色調,但法國的Côte & Ciel的出品絕對是我杯茶!用色鮮豔,設計實用,很容易就可以inspire我的靈感呢。

 

 

  最新推出的Diamond Grip Tablet Pouch,保留特有的Diamond Grip菱形網布,具富彈性及防刮。兩邊拉鏈的設計,可分別存放平板電腦和手提電話及個人物品。加入手挽的設計,方便日常外出也可單獨使用。橄欖綠、紫色和橘紅色,絕對為生活添上姿采。($400)

 

  另一款Diamond Grip Sleeve,是手提電腦的安樂窩,秋冬新出五種對比新色系:緋紅、炭灰、芍藥、海藍及迷彩,色彩鮮豔。採用Diamond Grip菱形網布,布料非常貼薄,好像電腦的第二層皮膚一樣,攜帶外出也搶眼過人。($320-$430)

 

 

  趁此機會抒發一下:早前的「10大最受歡迎專欄選擧2013」投票十分踴躍,環顧一眾專欄作家都屬行內專業及知名人士,而小妺只是一位文字工作者,能夠躋身第六名,實在感到榮幸感恩,除要多謝經濟通老總給予機會,還要多謝各位親朋好友的支持和幫手拉票。以後會繼續努力,為大家介紹更多潮流名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