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2013

手鈪 今夏露兩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短袖衫出籠,女士們紛紛露兩手,將雪白的手臂展露人前,將目光向下望,就是一雙手。可別看輕一雙手,它往往是暴露年齡秘密的部位,若然想遮掩一下,「手飾」就是最佳拍檔,既可配襯衣服,又可讓人家轉移視線欣賞手工精細的手鈪或手鏈,實在是一舉兩得。

 

  臨近夏天,發現不少新的手飾,閃亮又別致。看來除了腕表,手飾又會盡得我歡心了。

 

Hermes的搪瓷手鈪甚為著名,今季配搭花卉圖案的衣服,衝擊視覺。

不出色就不是Moschino了,女模一身鮮豔打扮,充滿夏日氣氛。

 

  今年尤以手鈪最為大熱,當中以粗身具感質的款式更是必然之選。塑膠,純銀或搪瓷紛紛在時裝天橋上漫遊,一次過更要配戴幾隻以上,有粗有幼的不同闊度互相碰撞,叮叮噹噹的甚有氣勢。有趣的是,過去衣著要清簡才能考慮佩戴手飾,以免太過清淡素淨,但今季則流行大花大碌配大手鈪,撞得出色又隨意,好玩是今夏的配搭法則。

 

繼續走簡約型女風格的Celine,女模雙手配戴皮鈪,細節就在骨節眼上。

Marc by Marc Jacobs一手戴幾隻手鈪,粗幼兼備,演繹出青春無限好的活力。

 

  看Hermes, Moschino 或Marc by Marc Jacobs,更是撞得熱鬧,充滿夏日色彩。

 

Sal y Limon瑞士人手繪色手鐲

 

  坦白說,瑞士給我的印象,除了巧克力,就是手錶,沒想到它有手鐲品牌Sal y Limon。這個品牌最近登陸The ONE,以色彩繽紛手鐲最為著名,每款手鐲都是由人手繪色,並鍍上純銀及18K金,備有四種不同的闊度,以及一系列七彩繽紛的顏色、設計和款式供選擇。

 

(左)看上去好比馬卡龍般豔麗的色澤,相當吸引,配搭白色或淺色衣物時,Vibrant Neon可以為你加添一點螢光色,散發出夏日氣息。 ($320-$640)

(右)將不同闊度的手鈪配搭一起,更能突顯古銅的膚色。($320-$620)

(左)今人眼前一亮的綠色手鐲,充滿生命力。($320-$620)

(右)以海洋為靈感的圖案及顏色,可以隨意配襯出粗闊立體或精巧纖細的手鐲組合,予人絲絲清涼感。($320-$620)

 

  品牌更鼓勵無論是配戴單隻或數隻不同顏色的手鐲外,更可以配襯其他飾物,例如大錶盤的腕錶和手繩,甚有個人風格——也大可將所有收藏品一次show 出來了。

 

我身形嬌小,配戴一粗一幼的粉色系手鐲,與白皙的皮膚甚為相襯。

外國時尚博客Chiara Ferragni一次過配戴多隻手鐲。

 

Swarovski Chamilia串出個人風格

 

  在許多人心目中,Swarovski仍是一個水晶擺設的品牌,停留在熊仔貓仔小擺設或新年的生肖limited edition。但其實它愈來愈有fashion風格,只要到店內走一圈,就發現它的配飾系列比例其實比擺設還要多。

 

  而今夏更推出2011Chamilia系列,是繼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英國、德國、意大利、法國及瑞士之後登陸香港,利用全新的珠子及串珠,由顧客自己混合配搭,拼湊出一條有自家特色的手環。

 

Swarovski Chamilia備不同款式的吊墜,手鏈長度亦有長度選擇,配搭出個人風格。

 

  這個Chamilia系列,所提供的charm包括珠子、裝飾、圖案及符號,各形狀或色彩皆有,上面毫無疑問地鑲有Swarovski的閃亮水晶,還可以配搭出手鏈、項鏈及耳環,也符合消費者追求的個人化。

 

其中一個貓咪吊墜,造功很細緻呢。

我自己配搭的款式,包括純銀或綴上水晶的,以動物和昆蟲為的手鈪,閃亮得來很有DIY感覺。

 

  老實說,charm手鏈不是新鮮事,我十年前已經光顧日本珠寶品牌 4℃的吊墜手鏈,當時還每逢大時大節購買一顆小吊墜作為慶祝或紀念。而今日Swarovski推出Chamilia也為時未晚,始終各有擁躉,配上頂尖切割技術的水晶,所散發出來的閃亮感,足以吸引別人的目光呢,而且也考配搭功夫,甚有挑戰性。

 

水晶是品牌的標記,只簡單地綴上水晶,已經閃爍奪目。右邊這條充滿節日氣氛。

 

  不過,據知Swarovski Chamilia索價不便宜,吊墜的定價由$400至$1200元,手鈪或手鏈價錢另計,一條自家配搭的手環分分鐘上萬元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