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2012

四眼妺坐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我自少已經跟眼鏡為伴,早已習慣被喚作「四眼妺」,對於「四眼妺」這稱號,知道跟讚彈無關,反正都是稱呼一個,所以從沒半點介意,更視眼鏡為我的個人標記之一。

 

  當下人人趕戴隱形眼鏡或是有色隱形眼鏡,女生明目張膽戴眼鏡示眾,好像是天方夜譚的事,要不是女星不想化妝以素顏上陣戴個眼鏡來遮黑眼圈,要不是眼睛生瘡不能配戴隱形眼鏡唯要暫時找個眼鏡來遮醜,否則,眼鏡好像從來不入流,甚至列入不受歡迎之列。印象中,只有IQ博士入面的則卷小雲,時尚圈中的化妝大師Bobbi Brown,不介意做四眼妺,至於演藝圈中,已故的肥姐更是最深入民心的眼鏡代言人。

 

  眼鏡本來是實用之物,這幾時忽然吹入時裝界,變成潮物。記得幾年前男模開始戴眼鏡走秀,一身書卷氣配起有型服飾,帥得來很有文化的樣子,火速在時尚圈掀起風潮,有近視無近視的都設法加入四眼仔行列。我記得也曾張羅過一些眼鏡給男模作styling之用,效果有點邪氣有點不羈,但出奇地配合,散發非常男人味,這可能就是眼鏡的魔法。至於女生,今年也加入做四眼妺的行列,不少時裝品牌如Max Mara或 Marc by Marc Jacobs在秋冬時裝騷上,都以眼鏡作配搭,女模的形象一時中性一時純情,非常有個性。

 

  說到眼鏡,以往的選擇很少,除了是笨笨的啡色或黑色膠框,就只有肥姐愛戴的貓形眼鏡,但近年走入眼鏡店,反而會有花多眼亂之感,皆因不少時裝品牌都進軍眼鏡巿場,順手拈來就有Chanel、Gucci、Prada、Dolce & Gabbana或Dior等大品牌,令眼鏡款式更趨時尚前衛。而我自己更心癢癢配備了幾副眼鏡,一來買個保險以備眼鏡破爛可以即時替換,二來眼鏡是潮流之物,用來配襯衣物締造不少形象,三來可以製造話題,真是一物幾用。

 

  說到眼鏡潮流,這幾季除了流行「小雲式」的正方形粗框眼鏡,貓眼形和鵝蛋形也屬不錯之選,可以令臉蛋看上去更尖削,省去做刀削面的手術;顏色務必以搶眼為要,例如紫,紅,黃,橙或藍都是大流行,綴上閃石更加如珠寶一樣炫目。Bobbi Brown更推廣戴眼鏡化妝的文化,示範各式各樣的眼部化妝,令眼睛在鏡片底下仍然閃亮圓大。

 

今個季度,眼鏡就是最流行的accessory!

 

女神舒淇曾戴上眼鏡為Emporio Armani賣廣告,畫上粗眉的她硬朗得來充滿魅力。

時裝ICON Kate Moss為眼鏡廣告拍攝,櫻唇塗上鮮豔桃紅色,擋不住的性感。

在Paul Smith 2012秋冬時裝展上,女模戴起足以遮去半塊面的大框眼鏡,帶傻氣,但說明了這就是時尚。

Marc by Marc Jacob在今個秋冬亦以眼鏡作配搭,呈貓眼形的黑色眼鏡非常有個性。

Max Mara以中性姿態配上大框眼鏡,帶點復古味,令女性的形象更多變化。

 

Chanel破格豔色

 

  Chanel的太陽眼鏡是太太們必備,沒想到它會推出光學眼鏡,廣告找來名模Linda Evangelista演繹,只是以簡單的黑色樽領上衣配搭光學眼鏡,端莊又秀氣。系出名門,細節位可精彩了,例如鏡臂的飾以漆面小羊皮,皮革上低調地印有CC標記。而且顏色方面更予我驚喜,例如玳瑁色鏡框,鏡臂末端綴以鮮豔的熒光綠或橙色;另一款更大膽地淨色,紅藍綠三色,戴在臉上是非常搶眼!

 

長方形或鵝旦形的玳瑁色眼鏡,末端綴以熒光綠或橙,一洗成熟感覺。

名模Linda Evangelista戴上藍色的膠框眼鏡,仍然一臉貴氣。

紅藍綠三色的框眼鏡,將沉悶的眼鏡注入色彩。

名模Linda Evangelista示範的黑色粗框眼鏡,予人成熟穩重之感,女強人必要有一副。

 

Chloé復古女學生

 

  另一時裝品牌Chloé向來走知性的文藝女生路線,又怎少得了眼鏡系列?最新的Classical and subtle women眼鏡系列將現代風格回復傳統復古風格,而眼鏡則以樸素的顏色打造貴族女學生的感覺。不過用料方面絕不馬虎,以金屬鏡框配塑膠鏡臂,左側鏡臂的弧形金屬靈感來自Chloé的配件,同時刻有Chloé標誌。暫時只有啡色和紫色選擇,眼鏡形狀小巧,適合面形細小的香港女生。

 

Chloé眼鏡廣告照,突顯一貫的復古優雅味道。

啡色的鏡框形狀略扁,可以以打造當代女性的形象。($2,100)

呈矩形的紫色眼鏡框,帶出深秋高貴味道。($2,100)

 

FENDI閃耀貴氣

 

  FENDI的眼鏡實在令人愛不釋手,細節多,花巧多,比一般眼鏡更有心思,其中一款例如沿用經典的Pequin條紋設計,鏡臂上呈現黑黃相間的直紋效果,比起一般的玳瑁色眼鏡更漂亮動人。另一款深玳瑁色的貓眼形鏡架,眉線的透明部份則鑲有水晶石,非常高調,貴氣非常!

 

玳瑁色眼鏡很常見,但這副臂位做得很有心思。($2450)

戴眼鏡本來就是高調,這副更綴有水晶閃石,美得連我也投降!($3126)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