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012

OL秋冬扮靚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有說零售巿道開始回落,名牌店門外的人龍開始減少,但這現象好像只發生在高級專門店;反之新商場的開幕,以及外國品牌進駐香港,卻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熱鬧非常。

 

  最近鬧得熱烘烘的新時裝店,非A&F莫屬了,面書上整天充斥著肌肉型男的相片,一方面大叫該煨,另一方面又覺得養眼非常,大收宣傳之效。有天路經中環畢打街想去湊熱鬧,結果被旁邊一條人龍所嚇怕,原來客人需倚在地鐵站出口旁排隊,等待工作人員潮水式放行入內,結果我還是選擇速逃,向IFC逃去。

 

  IFC的戰況稍為緩和,也有心情逗留多一點時間。走進新開業的Uterqüe,走優雅路線,幸好價錢不是天價級,比起Zara稍高格調,價格和感覺跟club monaco差不多。

 

簡潔易襯的造型最適合打工女郎。

很有味道的配搭,更添型格時尚。

藍色的麖皮手袋很有大將之風。($2490)

 

  可能是新品牌及新開業的關係,未有大減價所以人客未算多,相而可以讓我靜心地賞新裝,店內已經換上最新的秋冬裝,款式簡潔線條俐落用料也不算差,設計方面絕無多餘的花巧,更適合配搭日常裝束,與衣櫃內其他items作mix & match也不費神,不會讓人一眼看出是過季貨/廉價貨/連鎖店貨色,再配些精緻的頸鏈或襟針,就已經可以變奏出不同形象。

 

連身皮裙才不過$3290,其他品牌的皮衣也要索會數千。

充滿民族風格的高跟涼鞋$1790

大型的寶石戒指$690

 

  據說Uterqüe在2008年成立,一直以生產女裝配飾產品,才不過短短四年,已經站穩陣腳,今年更染指ready to wear系列,店內的皮革手袋或鞋履才過二千多元起,上衣約千多元,熟知巿價的OL就這個價錢很實惠經濟,又是OL入貨的另一好地方。

 

  IFC 另一叫我經常留連的時裝店是Massimo Dutti,雖然不是很有高調的品牌,不張揚又具個性,更可以按個人喜好大玩mix & match,反而更合我意。

 

粉紅毛衣配黑色菱格車線,配搭新鮮,女強人在硬朗中也注入了溫柔。

令人傾心的粉紅色長身毛衣,冬天變得有朝氣。

珊瑚色的clutch,令秋冬添上色彩。

芋頭色的手袋很少見,容量也夠大,又可掛上肩膊,冬日必備。

 

  今季有個系列叫Goddess,以純白色,泥土色和灰色作為主色調,再配搭珊瑚色和香檸黃色,非常搶眼又女性化。

 

黑色皮衣縫上菱格車線,再以白色皮革綴邊,打破皮衣的粗獷感,襯一條短褲,增添女士魅力。

藍色粗跟的高跟鞋,別具型格

我已看中這對軍靴,鞋跟和鞋桶都不高,很易配搭。

 

  另外,皮革也是秋冬重要的點綴元素,例如短身開胸皮衣配短褲,皮帶搭襯牛仔褲等,都能突顯女性曲線又不失型格,為我的秋冬打扮注入不少新靈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