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2

奧運、英女皇鑽禧 掀起英倫型格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倫敦奧運將於7月27日到8月12日舉行,本地電視台就播放問題而爭持不下,作為觀眾,當然想事情能圓滿解決,因為奧運不單是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事,也是社交和文化的盛事,與全球不同地區的擁躉一同喝(倒)采,感受也特別深刻。巧合地,今年亦是英女皇登基60周年鑽禧紀念,對香港30歲以上的朋友來說,不論對英國或「事頭婆」,都有一番情意結,看到象徵英國的一事一物,少不免會懷緬一番。

 

  不論是運動界、時尚界或是旅遊界,都紛紛聚焦英倫,因此,又為商家們造就了一個個商機,推出與英倫或奧運有關的產品,以圖趁機賺一筆。坦白說,好聽是致敬造勢,說穿了還不是「抽水」技倆,當然有些作品別具水準,即使不是為湊熱鬧而推出,也可當潮物來穿著。個人最喜歡以英國旗union jack為靈感的產品,紅藍白三色充滿活力,米字形圖案又具線條對稱美,尤其是英國品牌為慶祝「國家大事」而設計的系列,更能把英倫的型格精髓演繹出來。

 

  為甚麼英國旗叫Union Jack呢?內裏有個小典故,原來英國國旗代表英格蘭,蘇格和愛爾蘭,Union有聯合之意。而Jack是代表掛於艦上的旗,英國國旗最早的用途是掛在船頭,以標示國籍,故稱之為 jack,兩字組合起來,就是英國的旗幟之意。另一點要注意的是,米字看起來很工整,但其實英國國旗有上下之分,靠近旗杆的兩條紅白雙色米字斜條中的上部主要應為白色,紅色靠近下部,倒掛就會鬧出笑話來。

 

Jimmy Choo演繹時尚隨意

 

紅白藍印花純白牛仔布鞋,於夏日穿上流露消閒感。

 

  Jimmy Choo的鞋履是女士的dream shoes之一,相信但凡高貴的女士都渴望擁有一雙他出品的高踭鞋。但太女性化的設計向來不是我杯茶,我反而看中名為Union Jack的全新配飾系列。一系列產品從英國國旗的設計出發,並且以紅白藍印花純白牛仔布料演繹時尚隨意味,當中不單女士受惠,連男士也有鞋履、手袋及小型皮具。

 

米字旗牛仔布袋別具型格。

紅白藍三色的絲巾,令人有出海的衝動。

太陽眼鏡系列 ALEX,彰顯 80 年代風格,從眼鏡內框到耳柄皆綴以英國國旗花案。

 

Dreams greets Hong Kong展示英國街頭型格

 

  紅白藍三色的米字旗圖案確實充滿可塑性,原來綴上閃閃水晶的飾品更具時尚味道。

 

以一身白金漢宮守衛打扮的Buckingham Palace Teddy Charm,造型有趣別緻,可用作吊墜、手鏈或手袋掛飾($950)。

Union Jack水晶Clutch是品牌第一個推出的手袋系列,標誌著2012這個英國盛事之年($3,500)。

 

  Harvey Nichols引入的同鄉,於倫敦起家的時尚首飾品牌Dreams greets Hong Kong,以英國特色為靈感,配合英女王登基鑽禧60年慶典,推出一系列英倫風格的單品,以不同形象示人,包括白金漢宮守衛和骷髏頭等等,充滿街頭型格。

 

充滿街頭型格味道的Union Jack 戒指($2,150)和耳環($1,590)。

糅合華麗搖滾元素的Union Jack骷髏戒指($4,990)。

 

TED BAKER調皮的運動會

 

圍巾適合女士們配襯之用($1,300)。

印上上動物運動員的上衣,也別具時尚感($800)。

 

  同樣來自英國的TED BAKER向來充滿幽默感,奧運系列也散發趣味,一洗英國人嚴肅拘謹的形象。女裝系列用上特別設計的印花圖案,由各種動物化身為運動選手,模擬奧運比賽的盛況,例如:獅子正進行射箭、英國鬥牛犬參與划船比賽、兔子們正在進行舉重競賽及知更鳥們的網球比賽,令人會心微笑,也為緊張的賽事注入詼諧調皮的一面。

 

十分實用的膠質手挽袋($550)。

手袋上的動物圖案十分有趣($1,050)。

 

Links of London  Team GB手繩最吸睛

 

  開宗名義,來自倫敦的Links of London以精緻銀飾馳名,在今屆倫敦奧運會更擔任官方珠寶製造商,相當有資格推出奧運系列。其中一款具標誌性的Team GB (Great Britain)編織手繩最吸引我的眼球,藍紅相間的繩結配以純銀刻以Team GB的牌子,最重要是價錢非常實惠,才不過港幣250元!買來湊熱鬧也不錯。如你有份到現場觀看賽事,說不定能喚起精彩回憶和難忘片段。

 

藍紅相間的手繩頗有著名的friendship bracelet影子。($250)

 

  Team GB 手繩及其它倫敦奧運系列現已於現於全港各Links of London分店有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